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民乐站)暨扁都口油菜花节活动开幕

 2019/07/19/ 22: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张掖7月1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在金张掖最美的季节,相约民乐扁都口。今日,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民乐站)扁都口油菜花节在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景区开幕。此次活动以“生态、和谐、健康、融合”为理念,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彰显民乐旅游独特魅力,打造高原生态文体旅游品牌。来自该县的广大干部群众及邻近市县的登山运动爱好者2000余人参加了全长5公里的徒步登山活动,一路欣赏连绵起伏的片状丘陵花海和条形状花,徜徉在流光溢彩、清香怡人的万顷油菜花海,让游客在锻炼体魄的同时,还欣赏到了美景。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适应登山运动新形势、满足登山爱好者新需求而创立的一项群众性健身活动,民乐站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民乐县委、民乐县人民政府、张掖市体育局、甘肃省登山运动协会承办,民乐县连续八年举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现已成为满足人民群众健身愿望、顺应户外健身新时尚的品牌赛事。

  民乐县历史悠久、钟灵毓秀,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孕育了十里金花、百里飘香的如诗画卷。近年来,民乐县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以工业化带产业化城镇化,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产业富县、文兴县”战略,聚力打造“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走出了一条具有民乐特色的县经济发展之路。“特别是坚持把发展游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突破口,深入实施游大景区晋等升级、游全产业链打造、游全民宣传、游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四大行动’,加快推动游业由景点游向全全季游转变,民乐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民乐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牛益民介绍。

  扁都口峡谷古称“大斗拔谷”,位于民乐县东南部、祁连山中段,谷口民乐县城28公里,国道227线贯穿其中,是兰州、西宁、张掖南丝绸之路旅游的重要节点,是一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避暑休闲、户外运动为一体的高原生态旅游区。景区先后被授予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群众登山健身运动基地、全国山地户外运动训练基地、“中国美丽田园推介活动”十大油菜花景观、中国旅游自驾游营地十强、甘肃省十佳旅游景区、甘肃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扁都口基地、甘肃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扁都口营地等荣誉称号。

  活动当天,有服、旗袍秀展演、摇滚音乐节、户外露营大会、南腔北调民乐以及障碍运球接力、绳比赛、百发百中、袋鼠等趣味体育活动相继开展,增强了活动趣味性,引领了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甘肃省歌剧院的演职人员和市县文艺工作者,为广大观众和游客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在油菜花节期间,还将组织举办文化旅游商品展销、露营大会、篝火晚会、花海徒步、达人直播、特色美食展销等系列活动;此外,7月22日,2019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终点设在民乐并举行颁奖仪式,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在赏心悦目的油菜花海及巍峨骏的扁都口中体验民乐独特的自然景光、众多名胜古迹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