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厉害了!文县尚德镇田家坝村种出了巨型大南瓜 最大已达40公斤

 2019/07/19/ 23: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李智谋

太空巨型南瓜。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李智谋)太空南瓜是将南瓜的种子用神舟飞船带入太空遨游一圈,在太空失重的环境以及太空中特殊的射线和带电粒子的撞击下,利用太空这种特殊的环境使南瓜的基因发生变异,然后在地面进行选育,使其繁殖能力和抗病能力增强,像这种太空南瓜的生长非常迅速,可以以每天5公斤的速度生长,最大能长到300公斤以上。

南瓜产业增加村民收入。

  近日,在文县尚德镇田家坝村桔园旁的田里,看到一个个太空巨型南,硕大的泛着金黄色,部分太空大南已重达40公斤,还在逐日膨大,正值生长旺季,长势十分喜人。

  据了解,太空南瓜种子引进文县后,在尚德、丹等乡镇进行了试种,通过对太空大南瓜栽培、管护、肥水管理,不同乡镇区域的大南瓜长势很好,最大的南瓜已达40公斤以上,超过了普通南瓜数倍的重量。随后,文县在试种成功的基础上,将根据市场需求,做好南瓜产业培育开发工作,为适宜种植区群众带来更多的经济收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