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19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举行

 2019/07/20/ 07: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2019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今天上午,2019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暨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平台“新甘肃云”(华为云)入驻仪式在兰州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论坛活动及入驻仪式。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冯海青出席并致辞。他说,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党中央着眼于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甘肃媒体融合底子薄、起步晚,但发展快、形势好。尤其是2018年组建了甘肃新媒体集团,建成了省级移动新媒体技术平台“新甘肃云”,夯实了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基础,延伸了媒体融合传播的“最后一公里”,探索出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甘肃经验”。中国记协愿与甘肃新闻同行一起并肩作战,为促进媒体融合发展当好纽带、提供服务、贡献力量。

  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在致辞时表示,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要以导向为魂,坚持党管媒体原则,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要坚持移动为先,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要以内容为王,专注内容质量和定力,以昂扬的主旋律、充沛的正能量传递甘肃好声音,树立甘肃好形象;要以技术为本,关注业界前沿动态,实现从单项式传播向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传播的转变;要以创新为要,重视全媒体人才培养,为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论坛由省委宣传部、甘肃日报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以“5G元年与融合传播”为主题,分主旨演讲、专家讲堂和专题论坛开展。主旨演讲板块中,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华为中国区广电媒资行业总监陈光辉和华中科技大学信息与传播学院教授张昆分别以《5G对传媒的基本影响》《5G时代下的媒体融合发展与探索》《网络时代县域社会治理与融媒体发展》为题作了主旨演讲。

  专题论坛板块,则分“省级平台与县融媒共建的传播格局”和“省级平台与县融媒发展的技术实现”两大主题分别开展。来自人民日报、湖南日报、南京大学、甘肃新媒体集团、北大方正等单位的业界人士围绕县级融媒体建设与组织结构再造、县级融媒体中心内容共建、融媒体解决方案等内容,或分析媒体融合发展形势,或分享媒体融合发展经验、建设案例,或提出媒体融合发展难题及解决方案。此外,还通过主题对话的形式围绕媒体融合展开了深入探讨。

  当天,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与省内部分市州及企业、甘肃新媒体集团与省内部分市州媒体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