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19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举行

 2019/07/20/ 0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魏娟

2019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举行

省级平台与县融媒发展的技术实现论坛主题对话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摄

  每日甘肃网7月20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魏娟)拥抱5G,相聚“云”上。7月19日,2019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暨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平台“新甘肃云”(华为云)入驻仪式在兰州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论坛及入驻仪式。

  本次论坛由省委宣传部、甘肃日报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以“5G元年与融合传播”为主题,邀请了国内知名高校的学者、媒体领域的资深专家、省内各县区宣传部门和市州媒体负责人等嘉宾共聚一堂,一同探讨5G时代融媒体的发展之路。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甘肃经验”

  举办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构建新型传播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和甘肃新媒体集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新作为、新出发,更是甘肃媒体面向5G时代的交流对话和探索实践。出席论坛的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冯海青表示,甘肃按照全省一张网的思路,建成省级移动新媒体技术平台的“新甘肃云”,为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夯实了基础,探索出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甘肃经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锦诗在致辞中表示,媒体融合发展是一次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的媒体变革,我们要借助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保持对新技术的敏感性,主动拥抱、及时跟进,把它们运用到新闻信息采集、生产、传播、反馈各环节,推动主流媒体网络化、数字化发展,实现从单向式传播向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传播转变。甘肃省首批2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正式入驻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意味着我省媒体融合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全省上下正在形成合力,打造全新的融媒生态,不断壮大主流舆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