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暨大地艺术节开幕

 2019/07/20/ 1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宋菲菲

  孩子沙漠雕塑玩耍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文/图)7月20日,2019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大地艺术节在民勤县苏武沙漠大景区开幕。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大师们精心创作的46件雕塑艺术精品永久矗立在浩瀚沙漠中,让沙漠艺术更加多彩,让艺术沙漠更具灵气。

  开幕式现场,民勤县为入展艺术家颁发了收藏证书,参展艺术家留下手印。民勤县近万名志愿者站成国旗队形,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排列成醒目的“中国•民勤”字样,他们浑厚高亢的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以“人文˙绿色˙发展”为主题,邀请世界各地的大地艺术家来民勤实地创作,建成大型沙雕艺术主题公园,雕塑与沙漠的完美融合,展示出强大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引爆成沙漠游新热点,也成为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基地。打造全国首家沙漠雕塑主题公园,让茫茫荒漠变成艺术之、生态之、文,不断提升“中国民勤沙漠艺术之都”美誉。

  据悉,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于2018年10月10日启动,面向全球公开征集雕塑作品设计方案,共征集到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538位艺术家的2327件作品方案。经活动艺委会作品设计方案初选、网络公开投票评选,《沙漠波浪》、《家园》、《行走》、《美好的水滴》、《梦之网》等46件适合沙漠环境及活动主题的作品入选。

  活动期间,除大型沙漠塑作品展外,还将举行“第二届沙漠塑国际创作营”交流座谈会、沙摄影展等活动。

  《预言》

  《飞翔的梦想》

  《梦想方舟》

  《梦》

  《大平原》

  《星光

  《叶脉》

  《大漠之梦》

  《家园》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