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甘肃省发展改革委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对接配合工作

 2019/07/21/ 03: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沈丽莉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省发展改革委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对接配合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近日,中央第五生态环保督察组赴甘肃开展督察进驻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旗帜,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现实检验,全力推进生态环保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相关问题整改,成立了委党组书记为组长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省发展改革委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建立了工作台账和机制,明确了整改责任、整改处室、整改时限、整改标准,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整改,以“过筛子”的办法一件一件抓落实,推动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提出的4项相关整改任务全部完成。

  为切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配合保障工作,该委提前准备、建立机制、加强领导,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制定印发了《省发展改革委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成立了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祁连山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3个工作小组,全方位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已经按照要求提供了6批9次共100余份材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