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刘玉珠余蔚平在敦煌瓜州调研时强调 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2019/07/21/ 03: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孙海峰

刘玉珠余蔚平在敦煌瓜州调研时强调

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每日甘肃网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7月17日至7月18日,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一行,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工作,对敦煌研究院、莫高窟、悬泉置遗址、榆林窟等展开专题调研。副省长何伟陪同调研。

  7月17日,刘玉珠、余蔚平一行先后深入敦煌研究院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多场耦合实验室、莫高窟窟区、莫高窟保护修复和数字化采集现场、国家古代壁画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敦煌研究院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文物数字化、文物保护修复和预防性保护等方面的工作。7月18日,调研组一行前往悬泉置遗址、榆林窟调研。

  刘玉珠指出,国家文物局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国家研究中心”和“丝绸之路文化遗产数据中心”进行研究论证,继续加大对甘肃省文物安全工作的支持力度。他强调,要加强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在保护好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敦煌文化资源。

  余蔚平指出,要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支持作用,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