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助力电商扶贫 这堂课从甘肃讲到了重庆酉阳

 2019/07/21/ 19: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 王雨婷 张晋之 张云鹤)记者今日从西北民族大学获悉,该学校赴重庆市酉阳县“一带一路”特色农产品多语言电子商务平台推广应用小分队一行14人,于近日抵达重庆市酉阳县,通过公开授课方式为当地电商扶贫提供智力支持。据了解,由西北民族大学完成的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一带一路’特色农产品多语言电子商务平台”,在甘肃省政府、国家民委的推动下,该项目已经产业化,前期已经在重庆市酉阳县建立了示范基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小分队在前期工作中了解到,重庆市酉阳县地处武陵山区,特色农产品丰富。酉阳县不仅加入了商务部会同财政部、扶贫办协调地方政府和大型电商企业建立的公益性电商扶贫机制电商扶贫频道。同时酉阳县政府也在全县每一个镇开设了电商服务中心,培训引导群众开展电商贸易。但在进一步拓展民族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贸易、电子商务平台操作、电子商务相关法律的普法方面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的空间。针对这一情况,小分队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对当地部分电商进行了两场宣讲培训会。

  在宣讲培训环节中,来自西北民族大学的技术人员分别通过普及电商基本知识、电商基本计算机操作培训、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推广“一带一路”特色农产品多语言电子商务平台等方面,对参加培训的商户进行宣讲,给参加培训的商户上了一场生动的培训会。  在宣讲环节后,参加培训的商户还提出了一些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小分队成员了解到商户们在经营电商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后,作出了统一答疑。随后针对商户们的一些个别问题,技术人员根据具体情况给商户分别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为商户们排忧解难。据了解,西北民族大学的学子们此次开展的智力助推电商扶贫活动,将进一步推动酉阳县电商发展扶贫,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