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张掖“双创示范”工作通过国家部委验收

 2019/07/22/ 05: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秦娜

张掖“双创示范”工作通过国家部委验收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张掖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经财政部驻甘肃专员办绩效评价、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复核,以及组织专家评审和财政部综合分析评价,在全国首批15个示范城市绩效评价综合排名中以优异成绩位列第4名,获得奖励资金3000万元。

  据了解,2015年科技部、财政部、工信部等五部委共同启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在省科技厅的组织推荐下,张掖市通过全国性竞争答辩,入围全国首批15个示范城市行列。3年来,国家共投入6亿元全力推动张掖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三年示范期,张掖市严格按照“双创示范”工作的任务要求,坚持就业优先的基本方向,以打造充满生机活力小微企业发展格局、建设创新型城市为目标,以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为主线,突出“创业创新基地建设、投资融资机制创新、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科技支撑与人才保障”四个示范重点,着力从强化组织推动、完善政策措施、推进机制创新、优化服务环境等方面探索实践,形成了张掖创业创新的独特竞争优势,“双创示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数据显示,三年示范期,张掖市新增市场主体55022户,其中新增小微企业15287户,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15%和367.3%;新增城镇就业95722人,其中小微企业新增就业52955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39.7%和119.1%。与此同时,拥有授权专利量、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新增高新技术企业等指标均超目标任务。小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55.6亿元,完成营业利润80.28亿元,上缴税金总额45.12亿元。3年来,张掖市共建成各类创业创新空间载体55家,面积达978万平方米,入驻入孵企业1956户。

  张掖市打造全国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城市的典型经验做法荣列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130项典型经验之中,并被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先后被权威榜单评为中国区域最佳投资营商环境城市、十佳最具绿色(旅游)投资价值城市及“2018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