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城关警方抓获14年前命案逃犯

 2019/07/22/ 08:1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进

城关警方抓获14年前命案逃犯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4年前因情感问题将女友杀害,此后便四处潜逃。城关公安分局刑警直属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云剑”行动,经多方调查及合成研判,7月18日晚在青海省化隆县将逃亡14年的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7月19日下午1时,犯罪嫌疑人罗某被押解回兰。据悉,这也是城关警方今年以来抓获的第7名命案逃犯。

  2005年1月25日晚,犯罪嫌疑人罗某与被害人李某在位于我市城关区张苏滩的一间出租屋内,因恋爱感情问题发生争吵,罗某遂将李某杀害后逃离。案件发生后,城关公安分局迅速启动命案侦办机制,组织刑警、技术及辖区派出所相关民警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虽经专案组民警对获悉的数十条线索进行反复梳理,以及多次前往罗某的原籍陇西县和山东等地调查走访,但始终未能取得进展,城关公安分局随后将罗某上网追逃。

  今年5月初,城关公安分局刑警直属大队再次将李某被杀一案提上工作议程,专门安排人员进行梳理,对从中发现的新线索开展合成研判。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该大队获悉了罗某在青海省化隆县的重要线索,随后由一名大队领导带领3名精干侦查员赶赴青海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抓捕民警于7月18日晚10时许在化隆县牙什尕镇发现并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罗某。

  经讯问,罗某对其于2005年1月在兰州市城关区张苏滩一出租屋内故意杀害被害人李某后逃离,并化名罗某长期藏匿于青海化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特约记者冯忠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进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