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公布

 2019/07/22/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夏苗

我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公布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夏苗)7月21日8时,本科一批I段正式开始录取,省教育考试院第一时间向公众公布该段院校投档最低分。

  从文史类公布的本科一批I段院校投档最低分中可以看到,北京大学646分、清华大学651分、上海交通大学642分、复旦大学642分、中国人民大学636分、浙江大学635分、上海财经大学627分、武汉大学624分、北京师范大学623分、南开大学619分、厦门大学618分、中央财经大学607分、上海外国语大学608、山东大学602分,这些院校最低投档分均位居前列。

  理工类中,北京大学670分、清华大学670分、中国人民大学648分、上海交通大学666分、复旦大学665分、浙江大学660分、同济大学632分、上海财经大学632分、南京大学650分、南开大学625分、东南大学613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10分、中央财经大学604分、北京师范大学616分、武汉大学619分、华中科技大学618分、中山大学620分、西安交通大学621分、北京大学医学部652分、华南理工大学604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659分、复旦大学医学院644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642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52分,这些院校最低投档分均位居前列。

  省教育考试院对投档最低分的划定进行说明,投档最低分含排序分,按考生总分(文化课成绩+照顾政策分)从高到低排序(即:当考生总分相同时比较单科成绩,文史类单科成绩比较顺序依次为: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理工类单科成绩比较顺序依次为: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其次,投档最低分不等于录取最低分。由于平行志愿实行一轮投档,考生档案一旦投出,将不再检索该考生的后续志愿。因此,对于考生来说该轮投档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个别考生会因专业不服从调剂或不符合院校相关招生政策等情况被院校退档。

  最后需要考生及家长注意的是,在各院校投档最低分表内,部分院校因有多种招生类型,所以同一所院校会出现不同的投档最低分,具体请根据院校代号对照《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目录》。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