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人民日报微信客户端报道兰州好的哥牛永国

 2019/07/22/ 08: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于永昭

人民日报微信客户端报道兰州好的哥牛永国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这些天来,牛永国成了网红。自从本报以“牛师傅,咱们给你一个大大的赞!救了人被误会挨了骂不争辩”为题报道以来,省市媒体、网络纷纷转载或者报道。同时,央视《朝闻天下》、《晚间新闻》、《新闻直播间》等栏目不断轮番报道,7月20日,人民日报微信客户端也全文转载本报报道,短短半天时间阅读量就达到10万+。

  7月14日,兰州市定西路一辆出租车将一面包车拦腰撞翻,在一旁等交通信号的牛永国见状,第一个冲上前去救人。仅仅2分多钟的时间就从车里救出了4个人,他的表现令人感动。但就在救人的过程中,面包车司机误以为身穿出租车驾驶员制服的牛师傅是撞车的司机,对他有怨言。虽然受了委屈,他却顾不上辩解,只顾救人,之后悄悄离开了现场。

  16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以“面包车侧翻热心群众及时相救”为题予以了报道。7月19日,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又以“生命不容拖延”进一步报道,7月2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又以“的哥:即使被误解,也要先救人”为题更进一步报道。

  20日,人民日报微信客户端以题为“车祸现场,的哥救出4人反被骂,看完视频恍然大悟”全文转载本报15日的报道,仅仅半天阅读量就达到了10万+,网民们纷纷为牛师傅点赞或评论。一些评论也获得了数万次的点赞:“牛师傅,真牛!”、“向好人致敬”、“救人一命,善莫大焉”、“充分体现少说话多做事”、“做好人的时候,心里最舒服”、“做好事,正义不会让你默默无闻”。

  7月19日,经本报推荐,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将为新闻当事人兰州奔马雷锋车队的牛永国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

  有一种善良,叫但行好事,无惧他人眼光;有一种温暖,是默默奉献,受了委屈也不改变初心和方向。路遇车祸,事发不到5秒他跑出去救人,这是心怀正能量的本能反应;被误认为是肇事司机,他却想着救人要紧,是内心坦荡、无畏和坚定。愿每个好心人都不心寒,愿每一次挺身而出都能遇到同样的善意和回应。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