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两教师入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2019/07/22/ 08:4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万盈

我省两教师入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18日,教育部联合人民日报等多家中央媒体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活动组委会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动员推选、省级教育部门择优推荐的基础上,对各地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审核后,确定了64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并经中央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公众投票。其中来自我省白银市白银区白茨滩小学的女教师张兰萍和我省西北师范大学的王宗礼教授榜上有名。大家赶快投票支持他们吧,投票时间为7月18日至8月6日。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了宣传庆祝第35个教师节,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为了广泛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事迹风采而开展的。入选的64名候选人均来自教育教学一线,涵盖基教、职教、高教各个领域,均获得过省部级以上荣誉,他们在教书育人工作实绩、师德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体现了先进性、时代性、典型性。中央媒体公布候选人先进事迹,社会公众通过相关网络媒体、报纸进行投票。根据投票结果和候选人情况,由中央媒体、专家学者、历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代表等组成推选委员会,最终推选出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将在第35个教师节期间公布。

  7月18日至8月6日,公众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或登录教育部门户网站、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青在线、央广网、中国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等网站专题网页进行投票,为咱甘肃的两位教师鼓劲加油。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万盈

  ■人物简介

  入榜候选的我省女教师张兰萍来自白银市白银区白茨滩小学,汉族,1968年8月生,中共党员。年幼时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残疾,身残志坚的她,以顽强的毅力自学完成学业,并借双拐踏上了她所钟爱并为之奋斗的乡村教育之路。35年来,她勇于创新,采取分层教学,使每名学生都适性而全面发展,带出的历届毕业生成绩显著,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她注重培育学生综合素养,创立“语文值日生制”,设立阅读实践课,并精选学生400余篇习作,编辑出版《童心·童真·童趣》,颇受同行、家长及学生的喜爱。她注重反思教学,撰写教学感悟散文《心灵深处的感动》,引起广泛共鸣。曾获全国优秀教师、甘肃省园丁奖等荣誉。

  入榜候选的王宗礼教授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男,汉族,1963年11月生,中共党员。他扎根西北,30年来一直奋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把教书育人当作人生最大的乐趣,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当作毕生使命。他专注教学,倡导和践行问题导向式教学,给学生传授知识、启迪思维的同时,引领学生精神成长、完善人格,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主讲课程19门,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100余名。他潜心钻研,以西北多民族社会为对象开展学术研究,提出西北民族地区“板块式社会结构”的认识,为解释西北民族地区政治稳定和农牧民政治行为提供了全新视角。曾获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甘肃省教学名师等荣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