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平凉开赛

 2019/07/22/ 1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微信图片_20190722105934.jpg

  每日甘肃网平凉7月2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今天上午,2019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平凉崆峒古镇定北广场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妇女联合会、平凉市人民政府支持,甘肃省航空运动学校、平凉市体育局、甘肃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承办,也是平凉市首次承办的该项目国家级体育赛事。比赛设无线电制作、个人赛、团体赛、接力赛、快速测向等项目,分小学、初中、高中、高校男、女组进行。将按照无线电制作、144MHz个人赛、3.5MHz个人赛、144MHz接力赛、3.5MHz接力赛、短距离定向猎狐的顺序进行比赛,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21个省(市)320支代表队的运动员将进行激烈角逐。

IMG_6258.JPG

来自全国21个省(市)320支代表队将进行激烈角逐。

  据了解,无线电测向运动是一项深受青少年热爱的科技体育活动,是竞技体育项目之一,类似于众所周知的捉迷藏游戏,故此项运动又称无线电“猎狐”或“狐狸”。无线电测向的主要内容是指:在旷野、山丘的丛林或近郊、公园等优美的自然环境中,事先隐藏好数部信号源,定时发出规定的电报信号。参加者手持无线电测向机,测出隐蔽电台的所在方向,采用徒步方式,奔跑一定距离,迅速、准确地逐个寻找出这些信号源。以在规定时间内,找指定台数、使用时间少者为优胜。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第五项目部主任林表示,无线电测向运动集科学性、运动性、趣味性于一体,融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动手操作与动脑思考、室内制作与室外奔跑相统一,是一项体能与智力完美结合的体育运动,有益于培养青少年独立思考和分析判断的能力,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尤其是在国家大力倡导“科技创新”,建设体育强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大背景之下,无线电测向运动对于祖国培养头脑灵活科技人才、体魄强健的运动健儿具有意义深远、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IMG_6264.JPG

参赛小运动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