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便民免费车位将智能化管理 不收现金 统一使用PDA收费

 2019/07/22/ 18: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张春燕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张春燕)繁华商圈、景点周边便民免费车位推行后,一些车主便长期占为己有,导致公共资源被占用,影响恶劣。为此,兰州公安交警将对“僵尸车”进行严管。对于目前全市已经设置的101处4683个免费停车泊位,从现在开始,将分期分批移交兰州智能泊车有限公司实行收费管理,以从根本上解决宝贵的公共停车资源长期被少数人霸占的突出问题。

  僵尸车注意 超时将付费

  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停车办公室获悉,截至7月18日,新增备案停车场106处、泊位12748个,全市备案登记在册停车场已经达到1276处、泊位共计142993个。

  针对“僵尸车”久治难绝问题,自本月起,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规范优化对旅游景点和重点商圈周边道路便民停车泊位的管理,实行限时免费、超时收费政策。其中,南滨河路黄河母亲路段1小时内免费停放,超过1小时将收取超时停车费用,其它景点和商圈2小时内免费、超过2小时将收费,以防止宝贵的停车资源被个别单位和个人长期占用,最大限度提高泊位利用率,努力使有限的公共停车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实现最优化服务,使外地宾客感受更多便利和更切实的获得感。同时,针对路内免费泊位僵尸车泛滥、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今后公安交警部门将不再新增免费停车泊位。对于目前全市已经设置的101处4683个免费停车泊位,从现在开始,将分期分批移交兰州智能泊车有限公司实行收费管理,以从根本上解决宝贵的公共停车资源长期被少数人霸占的突出问题。

  严禁收费员收取现金

  同时,结合兰州智能泊车有限公司统一负责全市路内停车泊位运营管理工作,按照注重安全防护、提升品位形象的要求,统一设计规范了巡检员着装,严格要求一律不得直接收取现金,统一使用手持PDA,在消费者停车入位和驶离泊位时,分别出具两张小票,以核实确认停车时长,以此为基准,统一实施扫码缴费,除非群众主动要求,否则不得收取现金,并规定一律不得收取押金,从根本上解决此前个别收费人员强行收取押金、不按标准收费等问题。如果发现巡检人员不使用PDA收费、不出具小票收费、不扫码直接收取现金(群众主动要求现金支付的除外),或者收取押金的问题,请市民群众及时举报,公安交警部门将严肃查处。

  兰州公安提醒:目前,全市已有49处2689个路内泊位停车信息全面实现实时动态联网接入。市民群众通过搜索“兰停序”微信小程序,输入目的地,即可轻松获取附近有哪些道路可以停放车辆、当前是否有空闲泊位等具体信息,直接导航即可安心停放,无须再费时费油东奔西跑、反复找寻空余车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