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白俄罗斯智库及主流媒体代表团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访问

 2019/07/23/ 02: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白俄罗斯智库及主流媒体代表团”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访问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今天下午,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白发展分析中心”主任苏哈克·瓦基姆率白俄罗斯政治战略规划和信息利用国际专家瑟夫措夫·尤里,格罗德诺州“格罗德诺真理报”副总编辑斯米尔诺夫·德米特里,莫吉廖夫州“莫吉廖夫先驱报”社长兼总编萨维里耶夫·巴维尔,维捷布斯克州“今日新波诺兹克报”总编托斯基科娃·叶卡捷琳娜“白俄罗斯智库及主流媒体代表团”一行5人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访问。

  “白俄罗斯智库及主流媒体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甘肃新媒体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多功能厅、视频演播厅、音频制作区、“新甘肃”客户端工作区、每日甘肃网进行了参观。

  在全媒体指挥中心,“白俄罗斯智库及主流媒体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了指挥中心各大功能区功能、新闻传播力数据分析、舆情监测和新闻协调指挥机制等情况。当通过可视化的方式,对甘肃日报报系“报网端微”新闻传播力数据统计及排行一目了然时,格罗德诺州“格罗德诺真理报”副总编辑斯米尔诺夫·德米特里十分惊讶。

白俄罗斯智库及主流媒体代表团一行参观“新甘肃”客户端工作区

甘肃新媒体集团制作的互动体验式H5作品,引起了外国同行的极大兴趣。

  在新媒体工作区,“白俄罗斯智库及主流媒体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了H5等融媒体产品的制作情况。当一行人得知H5作品《相约敦煌·俄罗斯画家油画演绎敦煌》微信扫码后,即可以本人的微信头像进入油画展场景中,使用雷达扫描趣味功能即可进行互动时,极为感兴趣,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扫描体验。

  当工作人员从微信照片打印机上取出现场打印的参观照片时,“白俄罗斯智库及主流媒体代表团”一行纷纷发出了“It's very fast!”的感叹。随后,“新甘肃客户端创意留影墙”又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竞相体验留影。

一行人拿到现场打印的参观照片时发出了“It's very fast!”的感叹

  在参观过程中,苏哈克·瓦基姆向甘肃新媒体集团发出邀请,他说:“非常希望甘肃新媒体集团与白俄罗斯的新媒体之间建立起相互交流的桥梁,我们可以邀请甘肃新媒体集团的记者、编辑赴白俄罗斯进行参观访问。同时,甘肃新媒体集团也可以邀请白俄罗斯各地的新媒体集团前来甘肃进行交流。”

  莫吉廖夫州“莫吉廖夫先驱报”社长兼总编萨维里耶夫·巴维尔建议,莫吉廖夫先驱报与甘肃新媒体集团就“一带一路”等相关话题进行合作采访报道,同时进行信息互换,将甘肃的旅游等资源在莫吉廖夫先驱报上进行刊登推广,莫吉廖夫州也希望将自己的大美风光在甘肃新媒体集团的各大平台上进行展示。

  甘肃日报社社委会委员、副总编辑昝琦表示,甘肃新媒体集团非常愿意以“一带一路”为契机,与白俄罗斯的媒体同行建立友好的交流关系。日前,甘肃新媒体集团的记者还赴白俄罗斯进行采访,所采写的系列报道在甘肃新媒体集团的所有平台进行了全媒体式展示,使甘肃网友了解了白俄罗斯发展、白俄罗斯风光,以及我省与格罗德诺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后取得的成就。

在“新甘肃客户端创意留影墙”留影

体验音频制作区

体验视频演播厅

参观全媒体指挥中心

参观每日甘肃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