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权威发布

甘肃省将立法规范垃圾分类处理问题

 2019/07/23/ 0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关于《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

我省将立法规范垃圾分类处理问题

  每日甘肃网7月23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7月22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

  《条例(修订草案)》重点对排污单位的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作出系统规定,主要包括达标排污、环境影响评价、依法建设并正常运行环境保护设施、排污监测等;鼓励发展环境服务业,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鼓励保险行业开发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和排污单位投保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规定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享有获取环境信息、参与和监督环境保护的权利。

  《条例(修订草案)》规定了鼓励和支持采用易回收利用、易处置或者易消纳降解的包装物、容器,对可回收利用的产品包装物、容器、废油和废旧电池等资源进行回收利用。提出,各级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措施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处置、回收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并采取废旧商品回收利用、焚烧发电、生物处理等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的方式。单位和个人应当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减少日常生活垃圾对环境造成的损害。鼓励开发、生产和使用可循环利用的绿色环保包装材料。鼓励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使用可降解、可重复利用的环保包装材料,并采取措施回收快件包装材料。餐饮、娱乐、宾馆等服务性企业,应当采取措施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

  《条例(修订草案)》还针对我省突出的环境问题规定了专门的条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