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狗狗要办身份证 即日起至明年7月中旬甘肃省将开展城市养犬管理专项治理

 2019/07/23/ 08: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田玥

狗狗要办身份证

即日起至明年7月中旬我省将开展城市养犬管理专项治理

  每日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2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即日起至2020年7月中旬,全省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城市养犬管理专项治理。

  此次专项治理将以“杜绝犬患、促进和谐”为目标,重点整治犬只不登记、不免疫,违规遛犬、携犬进入公共场所、犬只随地便溺不清理,犬吠扰民、恶犬伤人、随意弃犬等严重影响群众生活和城市环境卫生的问题。同时,切实提升城市养犬管理法治化水平,按照“从严限制、严格管理、禁限结合”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坚持疏堵结合、寓管理于服务,抓紧开展专项立法、修法工作,确保城市养犬管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据介绍,我省还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养犬配套服务,积极推进养犬信息化管理,为犬只植入电子芯片,建立犬只“电子身份证”系统。推广手机APP自助登记、二维码犬牌管理、办证与免疫“一站式”服务。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便民利民原则,优化现有养犬登记办证流程,合理增加免疫点位数量。扩充社区工作职责,将养犬管理整治列入社区工作职责范围,强化排查责任,切实摸清各社区犬只底数。建立养犬登记和免疫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有证养犬制度。优化城区现有犬只收容管理模式,完善收容犬只认领手续,规范无害化处理流程。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对群众有关养犬管理的各类举报、投诉,积极受理、及时跟进、严肃查处。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