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兰州市第十批信访案件

 2019/07/23/ 08:2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吕晟君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我市第十批信访案件

  每日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7月22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计交办兰州市信访案件28件。7月19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七批16个一般信访案件中,属实15件、不属实1件,属实问题已经办结10件;7月14日交办我市的第2批4个重点信访案件经核实,属实3件、不属实1件,属实问题已经办结2件。

  一、7月22日第10批交办件情况:

  7月22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计交办兰州市信访案件28件,其中涉及水污染5件(次)、大气污染9件(次)、土壤污染0件(次)、生态污染1件(次)、重金属污染0件(次)、垃圾污染7件(次)、噪声污染14件(次)、油烟污染0件(次)、扬尘污染0件(次)、其他污染1件(次);涉及城关区16件(次)、七里河区8件(次)、西固区2件(次)、安宁区2件(次)、红古区0件(次)、永登县3件(次)、榆中县4件(次)、皋兰县0件(次)、高新区0件(次)。以上部分案件为多重投诉。

  具体信访案件的基本情况如下:

  1、受理编号546:七里河区兰工坪南街国资物业二十二佳园5号楼周围,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积,且每日23:00有人在此处焚烧垃圾,臭味难闻。

  2、受理编号550:城关区草场街十字以西草场街小学对面马路有一栋废弃楼房,垃圾堆积,遇风易引起扬尘。

  3、受理编号553:自2019年5月至今,兰州市城关区南河南路欣欣嘉园西区北门至东区北门每日21:00至23:00,市民跳广场舞、唱秦腔噪音扰民。

  4、受理编号554:城关区火车站西路五泉公园每天08:00至12:00,有大量车辆进出,尾气影响环境。

  5、受理编号555:城关区南河道欣欣嘉园小区北侧50米处,每日21:00至23:00有市民唱戏,噪音扰民。

  6、受理编号557:2019年7月21日11:04,高新区定远镇大名城小区10号楼的住户放鞭炮,产生大量烟雾,污染环境。

  7、受理编号559:城关区雁西路雁滩工业城门口北侧啤酒广场营业期间,喝酒的市民随地大小便,气味难闻。

  8、受理编号560:自2014年至今,永登县上川镇黄茨滩村民辛某某在村内未流转的土地上挖砂,破坏耕地。曾向市国土局、永登县国土局、永登县政府、省人大反映,未解决。

  9、受理编号561:城关区红山西村艾黎大厦小区1单元门口,环卫部门每日04:00至05:00清运垃圾时,噪音扰民。建议调整清运垃圾时间。

  10、受理编号569(来信):(1)城关区永昌路13号院传达室门口东侧有一垃圾房,蚊蝇乱飞、臭虫乱跑、污水横流,恶臭扰民。(2)该院暖气(上水、污水)管网地沟内长期装满污水,恶臭扰民,且居民认为上水管网长期泡在污水中,水被污染。

  11、受理编号571(来信):榆中县青城镇强行收回新民生产队和另外一个生产队大约200亩土地,被用于填埋垃圾,但给农民的补偿不足以抵偿耕种收益。

  12、受理编号575(来信):七里河区兰州宝福机动车辆监测有限公司违规监测重型柴油机动车,环保检测时黑烟滚滚,环保检测结果合格,出具数据严重造假。

  13、受理编号577(来信):城关区雁南路和天庆大道的天庆嘉园A座和B座机动车产生噪音、尾气污染严重,严重扰民。因此一些临街住户将观景台采用玻璃窗、纱帘布、纸箱板、木板等进行封闭遮挡,致使临街楼体极不美观,影响市容市貌。建议政府将开放式观景台以统一形式进行封闭,让市容整洁美丽。

  14、受理编号578(来信):城关区南滨河东路759号城关税务局第四分局办公楼顶东南角平台上有风机,噪音严重扰民。

  15、受理编号579(来信):榆中县三角城乡魏家圈村砂石加工厂,未办理环保手续擅自生产,生产过程中噪音、粉尘严重污染环境。

  16、受理编号580(来信):红古区水车湾村干部张某某在该村修建钢膜板厂和混凝土拌合站,未办理环保手续,生产过程中噪音严重扰民。

  17、受理编号581(来信):七里河区铁路小区,长期以来饮用水是由铁路自供地下水,现交地方管理后有所改善,但不知是否达标,建议将水源并入地方水网统一管理供水。

  18、受理编号582:安宁区十里店南街(原佛慈制药厂)拆迁,工程机械噪音扰民。

  19、受理编号586:榆中县312国道旁卧龙川工业园内有部分企业环保设施不全,外排烟气刺鼻,影响周边群众生活。

  20、受理编号587:安宁区国资委第29家园住户反映兰州铁路局北编组站铁轨噪音扰民问题之前已经反映,目前兰州市政府协调铁路局对该段加装降噪网,但住户反映安装进度太慢,噪音依然存在,问题尚未解决。

  21、受理编号589:(1)七里河区林家庄塑料六厂家属院东侧20米处堆积了大量的生活垃圾,蚊蝇滋生,臭味难闻。(2)此处有五六条流浪狗聚集,夜间狗叫声噪音扰民。

  22、受理编号590:自2017年至今,七里河区西津路兰通厂内库房有一废品回收经营厂,每天加工废塑料,噪音扰民。工业污水排入兰通厂门口市政管网。

  23、受理编号593:西固区月牙桥头西侧50米有一废塑料瓶加工厂,自2019年至今,每日07:00至09:00、19:00至22:00生产,将工业污水排入院内市政管网,且噪音扰民。

  24、受理编号597(来信):永登县腾达西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六分厂夜晚偷排严重。另六分厂职工澡堂洗澡水不知道排向哪里。

  25、受理编号606:城关区禄家巷菜市场内摊贩乱扔垃圾,噪音扰民,此现象已持续3年。曾向当地政府反映,未解决。

  26、受理编号612:城关区兰新市场王府井百货7楼西侧太平洋电影院墙外共有13组大功率空调压缩机,每日9:00至次日2:00噪音扰民。曾向当地政府反映,未解决。

  27、受理编号614:七里河区火星街金港城小区西门100米垃圾回收站,每日04:30至05:00垃圾车噪音扰民,另该垃圾站臭味扰民。

  28、受理编号615:自2017年5月至今,城关区嘉峪关东路东方花苑5号楼4单元102室用于制作广告牌、印刷等,产生的刺鼻气味,严重扰民。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