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黄河串起陇与鲁 携手发展文旅业

 2019/07/23/ 16: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每日甘肃网72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为加强沿黄9省区的交流协作,共建文产业分工协作的沿黄生态经济带,作为第八届山东文博会系列活动之一,由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山东省文化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大河奔流·沿黄省文行暨山东文博会招商招展”系列活动第四站走进甘肃省。今日上午,“大河奔流·沿黄省文行暨山东文博会推介活动座谈会”在甘肃兰州举行,甘肃、山东两省文部门共话沿黄文发展。

  文化+”展示沿黄9省(区)产业新成就

  据介绍,山东文博会是山东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定于2019919—23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总展览面积10.27万平方米,可提供国际标准展位5468个。

  本届文博会将围绕“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主题,体现展会目标和特色,提升展览展示专业化水平。本届文博会主会场设置10个展区,包括文化产业综合展区及9个专业展区,分别展示不同的文化业态。展览内容涉及文化+旅游、体育、金融、通信、农业、工业、商业等各行业;展示文化科技、创意设计、工艺美术、非、艺术精品等文化成果。

  其中,文化产业综合展区将着重展示沿黄9省(区)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融合创新成果,以打造区域文化产业带。作为2019年山东文博会系列活动之一,“大河奔流·沿黄省文行暨山东文博会推介活动座谈会”系列活动将走进河南、陕西、山西、内蒙古、宁夏、甘肃、四川、青海等沿黄省区,与各省区文化和游厅及相关文企业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区域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共同促进沿黄文化产业发展。截至目前,该系列活动已经先后走进河南、陕西、四川、甘肃,活动得到上述省份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

  鲁甘联手 共话沿黄文新发展

  “目前,正是文大发展的时代,我们有必要加强沿黄各省区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文产业的发展。”座谈会上,山东省文化和二级巡视员冯泮爽表示,此次前来想邀请甘肃省参加第八届山东文博会,一方面扩大山东文博会的影响力,一方面通过文博会这个双赢的平台,展示沿黄各省区的文化。

  “山东文博会设立沿黄展区,将黄河上游与入海口联系起来,可以加强沿黄各省区间的交流,共同发展。举办高峰论坛,更是思想的碰撞和交流,有利于沿黄文共同发展。”甘肃省文化和游厅副巡视员王春生在座谈会上表示。

  “我们将积极参与山东文博会,将甘肃好的企业和文产品等推介到山东,同时将山东好的产品带到甘肃来,促进合作,共享商机。”甘肃省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兰州意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智表示。

  甘肃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真堂表示:“旅游就是要相互合作与交流,希望通过山东文博会这个平台,让企业积极参与其中,与山东多交流学习,这也是推介甘肃的机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