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今年建220万亩高标准农田 八成倾斜贫困县

 2019/07/24/ 05: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赵梅

甘肃今年建220万亩高标准农田

八成倾斜贫困县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赵梅)记者今天从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的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国家下达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220万亩,配套实施高效节水128万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23.52亿元,省级财政配套2亿元。

  目前,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和资金已分解下达项目实施市县,项目涉及75个县(市、区)、兰州新区和7个国有农场,平均每个县(农场)任务约2.6万亩,任务最多的县达到了10万亩,资金超过1个亿。

  甘肃省自然条件严酷,地形地貌复杂,农业基础条件较弱,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提高我省耕地质量,进一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全省粮食安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今年在安排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及任务时,省里对贫困县进行了倾斜,下达贫困县区任务192.2万亩,占全省87.36%,其中深度贫困县区85.4万亩,占全省39%;下达贫困县区资金15.16亿元,占全省59.4%,其中深度贫困县区9.56亿元,占全省37.5%。

  高标准梯田、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农田亩均投资标准分别不低于1200元、1300元、1500元。为了强化资金保障,我省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坚持政府主导、多元投入的筹资机制,省级财政对贫困地区承担更多支出责任。

  高标准农田建设事关农业发展,事关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省要求各地统筹推进规划修编、科学合理设计建设内容、切实加强项目管理、严格项目验收、完善建后管护机制、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果利用,在保证质量的同时,突出重点,加快节奏,确保按时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硬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