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举行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9/07/24/ 0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俊勇

甘肃省举行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近日,甘肃省应急管理厅邀请30余家行业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救援机构,举行了全省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援座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近年来,甘肃省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在参与抢险救援工作中充分展现了专业性强、反应迅速的特点,成为抢险救援工作的重要补充力量。甘肃省为做好适应“全灾种、大应急”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援工作,打通社会救援力量发展瓶颈,研究出台了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援的有关政策措施、操作规程、管理办法,明确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权利义务、性质定位、管理和服务,健全救灾需求、信息发布和资源对接机制,探索建立紧急征用、救灾补偿制度和规范有效的激励机制,支持引导社会力量依法依规有序参与救灾工作。此次签订合作协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协调发展,优化甘肃省应急救援力量结构,构建多位一体的应急力量体系,提升重特大灾害事故应对处置能力,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应急保障。

  签约仪式上,省应急管理厅与甘肃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甘肃蓝天救援队、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甘肃厚天灾害救援中心签订了《甘肃省直升机应急救援战略合作协议》《科技信息化合作协议》《应急救援合作协议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