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金榜题名时,通知书有内涵 在兰高校录取通知书看过来!

 2019/07/24/ 09: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武永明 记者 夏苗

金榜题名时,通知书有内涵

在兰高校录取通知书看过来!

  2019年高考已经过去1个多月,在经历了放榜、填报志愿、高考录取等环节后,考生已陆续接到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作为国内最优秀的大学之一,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每年都变着花样,2015年的通知书里夹带了一本《瓦尔登湖》,2016年换成了《艺术的故事》,今年又改送3D“校门”,妥妥的独一无二。

  陕西师范大学从2007年开始就改用手写录取通知书,4000余份独一无二的录取通知书,都是老教授用小楷书写的,一笔一画,一撇一捺,都倾注了执笔人的真挚祝福和殷殷期望,对即将入读陕师大的每个莘莘学子,都是弥足珍贵的礼物,难怪有网友感慨:“这样的录取通知书太美,我想再考一遍大学!”

  在兰各大高校中,哪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颜值”最高?哪所学校的最有创意?

  本报邀您一睹省内各院校录取通知书的“芳容”!

  兰州大学

  录取通知书设计创意源自兰州大学历史上知名校长辛树帜《三山堂记》之“作三堂,育元良。萃彦英,自四方。建边疆,固金汤”之词意。主要装饰为兰州大学的代表性建筑“积石堂”屹立在黄河之上的线性纹样,以及“兰大”字样演化的几何图形,象征来自四面八方的兰大学子团结奋进之精神。蓝色的精美夹册封面印有象征兰州大学110年历史传承与发展的至公堂、积石堂。

  录取通知书四角烫有代表书本和栋梁之材的知识之柱,通体有11本书组成的积石堂暗纹,象征兰州大学110年深厚的历史底蕴,暗纹中透明凹凸兰州大学英文缩写“LZU”字样,寓意兰州大学的国际化。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2019年新生录取通知书是由该校美术学院教授张学忠设计。通知书的外观展现了西北师范大学百余年的发展历史,积淀了西北师范大学特有的气质、内涵和故事,并通过校园建筑、景观娓娓道来。本设计采集了镌刻在学校大门、百年纪念钟、办公楼、文科楼等建筑和景观上的符号、纹饰,以及采用收藏联、报到联的结构设计,希望收到这封录取通知书的学子能够珍藏记忆、续写属于自己的师大故事。

  兰州交通大学

  兰州交通大学2019年录取通知书的正面是水墨素描般的学校远景,学校校徽和校名中英文安静且有力量地落于其上,下面是兰州交通大学的校训“尚德、励志、博学、笃行”。整个设计将沉稳自信的淡蓝色和辉煌崇高的淡黄色和谐地融合其中,清新淡雅。通知书总体色调为“交大蓝”,蕴含着兰交人秉承的百年铁路文化底蕴,彰显着敬业奉献、精益求精、报国图强的詹天佑精神。

  甘肃中医药大学

  录取通知书设计采用折叠式,左右两边向中间翻折以大红色蝴蝶结相联结。左面呈红色,“录取通知书”字样颜色为金色,寓意金榜题名;右面上有中国国画的喜上眉梢图案,意在表达新生被录取的喜悦之情;背面印有校徽、学校官方微信、图书馆等二维码和以水墨画形式展现的老校区照片,旨在突出学校的办学历史,介绍学校基本状况。

  甘肃政法大学

  这是该校更名为甘肃政法大学后,首次以新校名发放录取通知书。2019年新生录取通知书设计特色鲜明,典雅大方,寓意深刻。采用七种不同字体的“法”字赫然展现于通知书封面,彰显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总体思路;“崇德明法,弘毅致公”的校训精神体现治学特色;“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引自儒学经典《大学》开篇第一句,阐释了大学的办学宗旨。

  西北民族大学

  西北民族大学新版录取通知书正面选择了学校标志性建筑大礼堂的屋角,背景使用祥云作为暗纹装饰。学校大礼堂是2017年甘肃省公布的41处历史建筑名录之一。红色宫门,朱户碧瓦,门口正上方挂着黑底黄字的“西北民族大学”校名铭牌,浓郁的中国古典风格和民族特色彰显了学校“立足西北,服务民族”的办学理念。

  兰州理工大学

  今年适逢兰州理工大学建校一百周年,所以在该校2019年录取通知书上醒目位置写着“兰州理工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录取通知书由左右两部分组成,左半部分是录取通知书,是入校报道的凭证,右半部分是入学纪念卡,自己保存留作纪念。通知书正面以中国红主色调,上方印有烫金字样的校名和校徽,背面主体是“校长寄语”,整体风格典雅古朴而不失青春明媚。

  兰州城市学院

  兰州城市学院2019年录取通知书在封面醒目写着路易·艾黎先生倡导的“手脑并用、创造分析”校训,凸显该校致力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风和“乐学善思、学以致用”的学风。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 记者 夏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