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来兰考察交流我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19/07/24/ 09:3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烁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来兰考察交流我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近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于静一行4人到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兰州市人民检察院考察交流公益诉讼工作。

  考察组一行来到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参观了兰州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办案指挥中心,与兰州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干警进行了座谈交流。兰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罗涛向考察组展示了由兰州市院与技术公司联合开发的检察业务大数据应用平台,对平台的基本功能模块、与行政机关数据对接情况、利用无人机调查取证、案件线索检索分析等做了全面讲解。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如何依托大数据应用平台,从发现案件线索、线索评估分流、案件办理等方面实现了全市一体化办案格局。7月18日下午,考察组一行观看了根据甘肃公益诉讼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守护祁连》。省院二级高级检察官樊伟主持召开座谈会,省院二级高级检察官、第八检察部主任石占全及省院第八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考察组对甘肃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甘肃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服务中心大局工作,在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制度机制建设、联合专项行动等方面都有非常好的经验和做法,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对北京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甘肃公益诉讼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瓶颈问题,也是北京检察机关亟需解决的问题,希望能够加强沟通,共同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