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市中院利用网络直播庭审一起专利侵权纠纷案件

 2019/07/24/ 09:4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烁

庭审网络直播 实现“可视正义”

市中院利用网络直播庭审一起专利侵权纠纷案件

  每日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近日,二级高级法官、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郝光林担任审判长,与审判员李晓春、人民陪审员刘玉霞组成合议庭在兰州知识产权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某电子有限公司分别诉白银区某通讯店和某手机店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纠纷案件。兰州知识产权法庭员额法官以及知识产权港部分工作人员旁听了案件,庭审过程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开庭前,审判长郝光林认真阅读了案件卷宗材料,深入研究案情,与合议庭成员参照最高法院最新的庭审流程制定了较为新颖的庭审提纲,为庭审做足了充分准备。庭审中,在审判长郝光林的引导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环环相扣、有序推进,庭审程序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庭审活动张驰有度、规范高效。同时,此次庭审进行了全程庭审直播,同步录音、录像在中国庭审直播网公开。在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后,法庭决定将裁判文书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因案情较为复杂,法庭决定择期宣判。

  据了解,自司法责任制改革启动以来,兰州中院认真落实中央和最高法院改革部署要求,坚持“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改革原则,科学制定办案绩效考核办法,入额院领导在内的所有员额法官回归审判一线,带头办要案、难案,以上率下带动影响兰州中院全体法官努力钻研审判业务,有效发挥院庭长及审委会委员办案的指导示范作用,切实贯彻了员额制改革精神,缓解了办案压力,提升了审判质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