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瓜州:党旗引领大发展

 2019/07/24/ 17:4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魏金龙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魏金龙)瓜州县把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党建引领,让党员干部在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中建功立业,切实以项目党建的新成效、新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抓新建、促开工,抓续建、促完工,抓进度、保质量的工作思路,瓜州县实行党员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包抓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提供“全程式、跟踪式、保姆式”服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抓项目、推项目,积极在项目一线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分“党员责任区”,不断深化“三帮一联”“一企一策”等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160余件。同时,瓜州县今年在20个外出招商小分队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分别赴长三角、京津冀、晋鲁豫等地区开展招商活动,取得实效。目前,全县各类开工建设项目24项,落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4.99亿元,同比增长27.24%。

  为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瓜州县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37个入驻单位党组织,大力推行窗口党员“双重管理、双向服务”机制,入驻单位窗口党员在原单位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组织生活的同时,接受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双重管理,深入开展窗口党员带头比贡献、带头比纪律、带头比服务、带头比工作等活动,着力破解了当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深化改革的联动力不够强大、政务服务水平不够高效等问题,形成了“党建引领、融合聚力、深化改革、优化服务”的良好工作格局。

  瓜州县还深入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全力推进实施符合程序的坚决办、手续齐全的立即办、特殊困难的上门办、紧急事项预约办、分外事情协调办等机制,在重点审批领域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为企业松绑减负,为改革发展清除障碍。

  甘肃一源环保型煤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生产线劳动。

  甘肃三新硅业有限公司厂区。

  瓜州综合物流园区一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