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金张掖含金量越来越高 上半年接待游客1611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106亿元

 2019/07/24/ 1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每日甘肃网7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张掖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介绍,近年来,张掖市委、市政府积极顺应时代要求,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绿色发展崛起的主攻方向,强化带动、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强势推进,由投资拉动、数量扩张进入消费拉动、品质提升的新阶段。2018年,张掖全市游客接待量达到317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0.7亿元,分别增长22.2%和34%,带动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27.77亿元,占GDP比重达55.87%,以文化旅游为引领的第三产业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最活跃、最有力的因素。

  今年上半年,张掖全市共接待游客1611.62万人次,同比增长29.5%,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06.46亿元,同比增长35.07%。张掖市被确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创建单位,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唯一的“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张掖文化旅游以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着力实施大景区建设、全产业链打造、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文化旅游全民宣传“四大行动”,精心打造中国地貌景观大观园、暑天休闲度假城、丝绸之路古城邦、户外运动体验区、西路军魂传承地“五张名片”,文化旅游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品牌效应持续扩大,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已成为张掖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下一步,张掖文化旅游产业将紧紧围绕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一个核心”,着力实施文化旅游要素提升、文艺精品创作“两项工程”,构建完善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文化旅游体育医养融合发展体系、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创新体系和文化旅游市场监管体系“四个体系”,努力推进张掖市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将围绕“品牌”打造张掖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围绕“品质”打造全域旅游典范城市、围绕“产业”打造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围绕“市场”打造全国旅游市场监管“首善之区”。将着力完善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机制、旅游投诉和应急联动处置机制、旅游行业自律机制,全面落实旅游投诉先行赔付制度、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诚信记录、严重违法企业和从业人员“公开曝光”和“黑名单”等制度,积极构建多元化、立体化、全覆盖的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监管体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