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大型史诗巨作《回道张掖》7月26日在临泽丹霞口小镇首演

 2019/07/24/ 18: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杨红丽

《回道张掖》排演剧照

  每日甘肃网张掖7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日,记者从临泽县委宣传部获悉,大型历史情景剧、国内首部室内实景”《回道张掖》将于726日在张掖市临泽县丹霞旅游度假小镇大剧院首次公演,整部采用动十足、黑科技满满的舞台设计,多位专家大亲自助阵,艺术与科技并存。 

《回道张掖》排演剧照

  《回道张掖》以张掖历史文化为载体,深入挖掘张掖独特的民俗民风,保留原汁原味的张掖文化特色,穿插河西独有的宝卷念唱表演方式,将霍去病西征、隋炀帝西巡、万国博览会等故事栩栩展现在观众面前,融文化性、艺术性、民族性、独特性于一体,用最朴素的民俗民风和最真实的历史生动再现古丝绸之路的辉煌。 

《回道张掖》排演剧照

  《回道张掖》既是现代人通过演艺的形式,将张掖的千年传奇故事娓娓道来,亦是重回张掖,重走丝路的巅峰传世史诗。关于,有三种说法:一是“”,就像章回体小说一样,是一个关于张掖的故事二是答复、回复,整场告诉大家,除了丹霞,千年前的张掖是什么样子三是扭转、转变,从不同的角度看张掖,又是不一样的。则代表天之道、兵之道、商之道、和之道和回道五层意思:天赐瑰宝丹霞,色彩冠绝天下,称之为天之道”;自古以来,张掖所在的河西走廊地区战争冲突不断,是兵家必争之地,称之为兵之道”;汉唐时期丝绸之路畅通,张掖作为丝路重镇,东西交往、南北通利,商贸繁荣,是商人逐利之地,称之为商之道”;虽然战争冲突不断,但各民族却在张掖这片土地上共荣共生,融合发展,称之为和之道”;最后,《回道张掖》顺应一带一路伟大发展战略而创作,在这里将重现张掖的千年辉煌,带你重走丝绸之路,谓之回道。所以,”“二字,既道尽了张掖的沧桑变迁,亦是整部的高度概括。 

《回道张掖》排演剧照

  据了解,丹霞口小镇大剧院可同时容纳2470人观。剧院用先进的声、光、电、影、音等高科技手段营造出360度全景剧幕,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风沙暴、暴风雪、海市蜃楼、山崩地裂、市井繁华等极度震撼的视觉效果。在舞台建设过程中,还融入了大体量漏沙装置、360度旋转倾斜升降翻板台等4种国内首创的舞台机械装置,呈现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让观众身临其境,如梦如幻,让《回道张掖》舞台更惊艳、更震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