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金昌:戈壁大南瓜 网上东南飞(组图)

 2019/07/25/ 07: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文/图

工人们正在分拣包装南瓜

  每日甘肃网金昌7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文/图)今日下午,在甘肃省永昌县县城东北约30公里处的祁连山北麓,产自永昌青山农场的板栗贝贝南瓜正在装箱外运,这些被称为“沙漠南瓜”的稀有品种经聚划算销售平台飞向东南沿海。目前,该南瓜供不应求,日发量8000~10000箱。

包装好的南瓜即将快递千家万户

  2017年,作为从永昌青山农场走出来的年轻才俊李斐十分关心甘肃家乡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他在推介河西瓜果蔬菜中接触上了杭州燃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佳鑫,并经此对接上了聚划算网购平台。在看到聚划算赋能优质农特产品销售机遇后,他放弃在兰州的工作回乡“务工”创业。2018年,在甘肃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的支持下,李斐在家乡种植的500亩高质量、标准化、规模化贝贝南瓜喜获丰收,并在聚划算上大卖,销量超过多种水果。

南瓜装车

  看到广阔市场后,2019年李斐和周边农户一起将贝贝南瓜种植面积扩大至2450亩,并再度迎来大丰收,产量预计在120万斤。由于永昌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长在戈壁上的贝贝南瓜以“干、面、甜”的独特品质,赢得消费者青睐。特别是其果肉密实,吃起来有板栗一般的劲道,李斐称该南瓜为板栗贝贝南瓜。

工人们正在南瓜基地装运刚采摘下来的南瓜

销售人员展示聚划算平台上的永昌板栗贝贝南瓜销售情况

  负责永昌板栗贝贝南瓜销售工作的杨佳鑫说:“现在包装的全部是已经在聚划算上下了订单的。其中线上销售占到80%以上。”

  站在祁连山下绵延伸展的南瓜地里,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的29岁小伙——李斐,充满成就感。他说:“在这里种南瓜不仅可以卖钱,还能改良土壤,种出绿色的风景,很有意义。”

南瓜基地上装包的南瓜接天连地

工人们正在采摘南瓜

工人们展示丰收的南瓜

李斐和父亲在南瓜地里采摘南瓜

李斐向记者展示产自永昌的板栗贝贝南瓜

位于祁连山北麓的南瓜基地绽放出绿色的田野风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