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八月七日开幕

 2019/07/25/ 08:2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万宏

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八月七日开幕

  每日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7月24日,记者从第九届兰州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7日至11日在兰州举行。本届文化旅游节以“都会城市精致兰州”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树立“千里之游始于兰州”品牌形象,充分发挥营销推介和品牌节会宣传效应,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升兰州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旅游名城的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是推进我省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已连续举办八届。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除举行开幕式之外,举行“黄河旅游带”重点沿黄城市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全面展示兰州及重点沿黄城市文化旅游资源。同时,还将举办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端对话、文创旅游商品大赛、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联席会议、兰州地方特色美食烹饪大赛、精致兰州·夜游黄河等6项重点活动。

  据了解,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的展出面积达6000平方米,设置了六大主题展区。分别为精彩兰州(兰州市县区文化旅游资源展区)、韵味兰州(文物、非遗民俗产品展区)、时尚兰州(时尚现代文创、智慧旅游产品展区)、畅游兰州(旅游线路、服务及知名景点展区)、美食兰州(地方特色美食展区)和友好兰州(“一带一路”友好城市展区)。届时,印度尼西亚旅游局、美国旧金山旅游局、南非旅游局、新西兰境外旅游公司、意大利境外旅游公司、澳大利亚境外旅游公司等外国驻华旅游机构,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济南、宝鸡等国内友好城市,以及白银、张掖、武威、临夏、嘉峪关、敦煌等省内城市将参加博览会。

  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端对话活动中,国内知名专家将围绕“做好黄河文章,打造精致兰州”进行研讨,并提出提升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维、新路径,为推动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在文创旅游商品大赛活动中,将在全市范围内征集文创旅游商品,并对参加大赛的优秀特色文创产品及旅游商品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评选、奖励,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及全国文创旅游商品大赛。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活动中,中国剧协、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戏剧界专家和全国优秀的小戏小品创作团队来兰举行交流演出,以促进全国小戏小品的交流创作和均衡发展,推动西部地区戏剧创作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和积累一批具有西部特色的戏剧作品,创立本土知名文化品牌。8月8日晚,将在兰州音乐厅举办全国小戏小品大赛精品节目演出。8月9日,举行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联席会议,并进行会议轮办交接仪式。

  在节会期间,还将举办兰州地方特色美食烹饪大赛、精致兰州·夜游黄河、“博古金城通今兰州”预热活动、《兰州映象》创意短视频征集、文化旅游演艺活动、“金兰之约”·“一会一节”宾客采风活动暨兰州文化旅游推介等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同时,各有关单位和区县还将组织开展兰州第四届青岛啤酒节、“把兰州唱给你听”民谣路演活动、“黄河颂”合唱比赛等26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专项活动,以全面展示兰州本土文化魅力和旅游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将在兰州音乐厅、甘肃大剧院小剧场、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剧剧场等处开展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8月6日至10日,在中山桥广场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博古金城通今兰州”系列互动演出活动,呈现兰州潮流音乐,展示传统文化魅力。在特别策划的《兰州映象》创意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中,广大市民及游客可将兰州的见闻以短视频的形式记录并分享,争作兰州的“旅游形象代言人”,用不同的角度和创意记录“精致兰州”。

  来自国内外重点客源城市的宾客,“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沿黄城市、省内13个市州的旅游行政部门、旅行商、旅游业界代表,以及省市有关领导和兰州各县区、景区、旅游企业负责人将参加本届旅游节。

  据悉,本届文化旅游节由兰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承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