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警察家长”——走近兰州市“道德模范”杨勃

 2019/07/25/ 08:2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于永昭

“警察家长”——走近兰州市“道德模范”杨勃

  杨勃,兰州铁路公安处兰州西车站派出所民警。

  作为一名在铁路沿线工作多年的基层民警,杨勃在日常工作中频繁接触到沿线村庄的留守儿童,发现这些由单亲照管或隔代抚养的孩子不少成了学习、纪律的“双困生”。

  这让杨勃既惋惜又担忧。在武山车站派出所原教导员、武山县首届十大道德模范常鹏图的事迹熏陶下,杨勃也开始关注起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

  杨勃为自己确定了一名帮教对象。这个孩子叫陈麻力克,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他家里共有两个小孩,父母都在外打工,只有爷爷奶奶和他们兄妹相伴。他患有先天性唇腭裂,手术后虽然恢复良好,但是说话时依旧吐字不清。杨勃为其建立了帮教档案,并要求自己做到“四必到”,即“开学之初必到,考试之后必到,生病住院必到,离家出走必到”。

  2014年9月杨勃从武山调至兰州西车站派出所工作后,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仍坚持帮助陈麻力克,先后资助2000余元,成为这名留守儿童的“警察家长”。两年来,在杨勃的资助和帮教下,他的学习成绩有了显著的提高,思想品行有了很大改变,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充分认可。

  每当有人夸奖杨勃时,他只是淡淡地说:“我自己做的事情微不足道,杯水车薪,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关注留守儿童的队伍中来!”

  杨勃2017年荣获“兰州好人”称号,同年荣获“中国好人”称号,2019年1月,市文明委决定授予杨勃“第五届兰州市道德模范”称号。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