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上午扶起晕倒老人 下午帮助受伤游客 给兰州城管点个赞!

 2019/07/25/ 08: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雨欣

上午扶起晕倒老人 下午帮助受伤游客

给咱们的城管点个赞!

赵德成扶起晕倒的老人

  每日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当前,兰州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行各业行动起来,为“文明”助力。7月23日,来自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的执法人员,上午扶起晕倒老人,下午帮助受伤游客,这种助人为乐、出手相救的行为,正是文明城市文明人该有的样子,这样的城管好样的。

  事件一

  老人遛弯晕倒 城管帮忙扶起

  7月23日上午11时40分,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雁北中队的执法队员,像往常一样徒步巡查至滨河路新港城北门时,发现一位老人晕倒在人行道边的绿化带中,脸色煞白冒虚汗,似有轻微中暑的现象。执法队员见状赶忙上前耐心询问老人哪里不舒服,老人身体哆嗦着,言语表达不清。执法队员们将老人慢慢搀扶到阴凉处坐好,并给老人买来了水降温,在大家的帮助下老人渐渐地缓过神来。

  经了解,原来是老人在遛弯时因天气太热有了中暑的症状,一阵晕眩后又被石块绊了一下,跌坐在地上后意识模糊了。在城管队员帮助下老人的意识逐渐恢复过来,他表示只需要休息就可以。在确定老人无大碍后,执法队员才安心离开,回到清理整治市容市貌的工作中,继续当天的巡查。

  事件二

  游客拍照摔伤 城管火速送医

  “有人摔倒了,扶还是不扶?”7月23日18时,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靖远路中队执法队员赵德成在白塔山周边执勤时,一名行人前来求助称:有位游客不慎在中山桥桥头摔伤,希望执法人员帮忙送往医院。

  赵德成赶到现场后了解到,该游客拍照时不慎摔伤,右脚脚踝骨头明显外裂,表情十分痛苦。他当即联系就近的黄河风情线执法大队,请求他们尽快派巡逻车将伤者送往医院。

  到达医院后,由于伤者家属抽不开身去挂号,赵德成又热心地帮他们排队挂号,直到受伤游客进入手术室后,才离开医院回到自己的岗位上。面对该游客及其家人的由衷感谢,赵德成说:“遇到困难帮一把是应该的,每个人都会这么做。”

  “管一座城,我们责无旁贷,耐心细致。助人为乐,我们义不容辞,悄然坚守。”7月24日,赵德成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日常执法工作中,城管人员救助帮扶群众的事不胜枚举,队员们不仅守护的是城区的每一寸市容环境,更守护着城区里每一位需要救助的群众。“作为新时代的城管人,我们将继续用爱心传递社会温情,用实际行动树立好城管形象,服务好一方百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