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城关区曝光严重失信房地产中介机构

 2019/07/25/ 08: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雨欣

城关区曝光严重失信房地产中介机构

  每日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日前,我市有两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因提供虚假证词,非法开展业务而被城关区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中心列入严重失信企业名单。

  7月24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中心获悉,位于兰州市城关区雁滩村35号的兰州安达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在经纪服务过程中,前期因交易流程不规范,经纪人管理不严格,已多次被投诉。城关区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中心多次下发整改通知,但该公司整改落实不到位拒不服从监管。经纪人马某在工作中,隐瞒事实情况,拒不承认未退还客户欠款一事,欺骗行业主管部门,提供虚假证词。为此,城关区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中心将该公司纳入失信企业名单,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半年,暂扣备案证书6个月。并建议市中介业协会将违规从业人员列入行业黑名单,注销其经纪人资格证,三年内禁止其考取经纪人资格证。

  另一家位于兰州市城关区佛慈大街45号的兰州鸿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该机构未在城关区房地产中介监管中心备案,法人徐某和涉事经纪人张某,两人未取得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该公司存在非法开展业务行为,并且拒不处理投诉、不服从监管、将店面转让。现拟将该公司纳入失信企业名单,上报至市级主管部门,建议由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吊销营业执照。同时,建议市中介业协会将违规从业人员列入行业黑名单,禁止其考取经纪人资格证,永久禁止在兰州市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