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兰州市第十二批信访案件

 2019/07/25/ 08:5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吕晟君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我市第十二批信访案件

  每日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7月24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兰州市信访案件32件。7月21日交办我市的第9批36个一般信访案件中,属实31件、不属实5件,属实问题已经办结17件。7月16日交办我市的第4批4个重点信访案件中,属实3件,不属实1件,属实问题已经办结1件。

  一、7月24日第12批交办件情况:7月24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12批交办兰州市信访案件32件,其中涉及水污染6件(次)、大气污染4件(次)、土壤污染0件(次)、生态污染5件(次)、重金属污染0件(次)、垃圾污染4件(次)、噪声污染13件(次)、油烟污染4件(次)、扬尘污染4件(次)、其他污染2件(次);涉及城关区20件(次)、七里河区6件(次)、西固区2件(次)、安宁区4件(次)、红古区3件(次)、永登县3件(次)、榆中县2件(次)、皋兰县0件(次)、高新区2件(次),以上部分案件为多重投诉。

  1、受理编号686: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公示了受理编号266的处理情况,该问题由永登县政府答复。其中公示内容中有两处市民认为不真实:(1)2019年5月甘肃黑林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毁坏流转土地,但实际是2018年7月26日毁坏土地,毁地时间错误;(2)当时口头承诺赔偿5000元,但市民从未索要赔偿,只需要当地政府恢复流转地鲁冰花卉原状。

  2、受理编号687:红古区花庄路水泥厂家属院楼下多家餐饮店(一家人饭馆、大运河饭馆、滋滋面庄、张记烧烤店等)烟道从住户窗户旁直通楼顶,油烟、噪音扰民。

  3、受理编号689:榆中县方家泉村兰州山水城1期5号楼地下室有一大型生活污水蓄水池,所有生活污水未排入城市管网而是排进此蓄水池中,蚊蝇滋生,臭味扰民。

  4、受理编号694:每日10:00-23:00,安宁区万新南路飞天世纪新城C栋三楼锅来锅往火锅店,噪音扰民。

  5、受理编号699:安宁区岩子街众邦金水湾小区东门10米处垃圾站臭味扰民。另市民在垃圾站对面随地大小便,造成环境卫生脏乱差。

  6、受理编号700:2019年4月至今,城关区城关黄河大桥北侧桥下向东20米处,有一水泥暗管不定时排放黑水,直排黄河,臭味扰民。

  7、受理编号701:七里河区土门墩排洪沟附近有许多临时搭建的彩钢棚(用于商业经营)和商铺,将各种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排洪沟,再流入黄河。排洪沟内极其脏乱、臭气熏天。另彩钢棚附近路边还有许多街边摊位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及市民通行。反复投诉多次,均未解决问题。希望将无证经营的商户全部取缔,杜绝河道排污,还排洪沟内河道畅通、水净水清。

  8、受理编号702:七里河区龚家湾市煤炭公司旁边的排洪道上建有两层违法建筑(未拆除),该建筑下暗埋的排污管道延伸到河道内,并将未处理的污水排入黄河。2018年向兰州市信访局投诉(转至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处理),未解决。2019年7月3日,向阳光在线栏目反映,至今未果。

  9、受理编号712:2018年8月,榆中县兴隆山西山景区索道下站因处于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被环保部门责令停运,景区关闭。市民建议考察后景区能否重新开放。

  10、受理编号714:(1)城关区九州经济开发区海盛花园对面山体坡面破坏严重,十多年没有种植树木及绿化,尘土飞扬,污染严重,雨天水土流失,污泥浊水四处横溢;(2)城关区九州经济开发区天源九号修建专属百米观光扶梯,大肆破坏山体,尘土飞扬,雨天水土流失,污泥浊水四处横溢。(3)城关区元森地产修建楼盘大肆破坏山体,对破坏的山体没有绿化,尘土飞扬,污染严重,雨天水土流失,污泥浊水四处横溢。

  11、受理编号716:红古区花庄镇湟兴村一社58000余株林木被祥龙水业责任有限公司湟惠水电站破坏,严重破坏生态环境。曾多次向当地政府反映,未解决。

  12、受理编号718:(与714号投诉件为重复来信,投诉内容相同)

  13、受理编号719:(与714号、718号投诉件为重复来信,投诉内容相同)

  14、受理编号720:城关区雁滩路雁滩交警大队菜市场内,环卫部门在菜市场垃圾点处清洗垃圾车,导致污水井堵塞,污水溢出,四处流淌,臭味扰民。

  15、受理编号721:城关区南环路宝兰客专(东岗至第二个行人涵洞段)有垃圾散落在草丛中,污染环境。

  16、受理编号725:城关区和平路95号市建一公司家属院南侧停车场,场地未做硬化,晴天扬尘严重,雨天泥水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17、受理编号727:永登县连城镇连城村连城二社张某某养猪场在居民区中间,猪场积粪池清理不及时,蚊蝇滋生,臭味扰民。

  18、受理编号728:城关区东岗东路西北永新世贸广场东侧小巷道,生活污水、粪便随处可见,臭味扰民。

  19、受理编号729: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崔家崖社区苗圃花园3号楼下有一出租车充电桩,每日00:00-05:00来充电的出租车司机聚众喧哗,噪音扰民。

  20、受理编号730:城关区滩尖子社区雁宁路市政府家属院东北角,有一个40-50平方米的狗舍,臭味、噪音扰民。

  21、受理编号733:城关区颜家沟46号麦积山路西口清真寺噪音扰民。

  22、受理编号736:西固区牌坊路金色家园小区一楼羊老大、咩羊阁烤肉店未设置专用烟道,油烟扰民。每日17:00-次日03:00,噪音扰民。

  23、受理编号737:城关区南山路利园报废汽车厂内,有人生产塑料泡沫,气味难闻,噪音扰民。

  24、受理编号739:城关区雁兴路基业豪庭南门10号楼2单元1楼逸飞烤肉店,2017年至今,每日15:00-次日02:00油烟、噪音扰民。

  25、受理编号740:2018年11月至今,每日23:00-次日05:00,甘肃建投在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西路崔家崖社区对面施工盖楼,噪音扰民。

  26、受理编号744:城关区盘旋路兰州大学对面飞天大酒店、东方酒店空调冷却机噪音扰民。

  27、受理编号745:城关区九州大道丰泉发电厂2019年7月22日晚间垃圾运输车未封闭,沿路遗洒污水,臭味扰民。

  28、受理编号747:永登县上川镇黄茨滩村辛某某砂厂从该村3社耕地上取土,用于填埋其之前采砂形成的砂坑,村民认为破坏了耕地。

  29、受理编号748:安宁区刘家堡街道海亮滨河壹号小区17号楼下领头羊烤肉店从夜间营业至凌晨两点,油烟、噪音扰民。

  30、受理编号752:七里河区八里镇五里铺村水站至地质队家属院马路两旁有6家私人养牛场,牛粪随意堆积,臭味扰民。曾向当地政府反映,未解决。

  31、受理编号757:城关区金昌路广场西口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外挂空调机噪音扰民。

  32、受理编号760:城关区九州东环路天源九号小区每日19:00-21:00,市民跳广场舞,音响噪音扰民。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