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温下大雨中 兰州市近千名志愿者坚守岗位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2019/07/25/ 09:10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高温下大雨中——

千名志愿者坚守岗位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千名志愿者坚守岗位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葛强摄

  每日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上个双休日可谓冰火两重天,周六高温天气,而到了周日却是大雨磅礴,可我市的近千名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无论酷暑暴雨,依然守护在斑马线前,劝导着不文明交通行为,助力文明交通。

  周六上午11时许,此时我市气温高达32摄氏度,但在我市的每个十字路口都能看到志愿者顶着酷暑,坚守在岗位上,耐心地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阿姨,红灯马上要亮了,请退到安全地带”、“您好,骑电动车要戴上头盔,保护好你的头部安全”在每个十字路口都能听得志愿者温馨的劝导和提示。在柳家营十字当红灯亮起,一位骑电动车的男子在路口停下,他没有戴头盔,志愿者立即走上前去:“您好,骑电动车一定要戴头盔的。”在志愿者的劝导下,男子觉得很不好意思,立即拿出头盔戴了起来。志愿者又耐心的告诉这名男子,“骑电动车要戴头盔,这样可以防止你的头部受伤。”该男子听后,连连说自己错了,以后一定按照交通法规来骑行。

  采访中志愿者告诉记者,大多数市民都能遵守交通规则,但也有一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比如闯红灯、骑电动车不戴头盔,他们基本上都能接受劝导。记者看到,在每个路口,志愿者劝导文明交通一丝不苟,热情积极。一位志愿者说,他们都是经过培训后,每个双休日的上午10时到11时30分,下午4时到5时30分,在十字路口开展志愿劝导服务,这也是为兰州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感到很光荣。

  周日,我市出现降雨天气,然而大雨并没有阻挡住志愿者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工作,当日在每个路口,都有志愿者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有的穿着雨衣,有的撑着雨伞,不停的劝导着违反交通法规的市民。在酒泉路上,两名志愿者挥舞着红旗不停的劝导着一些雨中准备闯红灯的市民,并告诉市民,雨天驾驶员的视线并不是很好,而且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因此,下雨天更要注重交通安全。在志愿者的劝说下,市民们都耐心地等候着,交通秩序井然。

  在西站十字,志愿者在劝导的同时还帮助老人和带小孩的市民过马路。记者看到一位老人拉着一个行李箱正好走到马路中央时,红灯亮了。志愿者看到后,立即跑上前去,一边示意车辆停止前行,一边迅速拉起老人的行李箱,扶着老人穿过马路。许多市民看到这一幕纷纷称赞志愿者的行为。记者走访中发现,虽然是雨天,但我市的每个路口都秩序井然,并没有随意闯红灯,强行穿越马路的行为。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我市多个部门,从去年开始在全市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我市各级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们纷纷参与进来。每个双休日的早高峰和晚高峰时段,无论是雨天还是烈日下,他们一直坚守在市区各交通路口,公交站台,火车站等场所,协助交警对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抢行、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安全乘车、过马路等。据了解,尽管天气炎热,但文明交通志愿者依然冒高温坚守在文明交通劝导的岗位上,文明劝导的工作很辛苦,在他们的劝导下,许多市民改掉了不文明交通的习惯,市区交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