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新华社】甘肃“体育旅游”风头正劲

 2019/07/25/ 10:2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聂建江 胡伟杰

  新华社兰州7月23日电 甘肃:“体育旅游”风头正劲

  新华社记者聂建江、胡伟杰

  戈壁徒步、山地越野跑、户外露营、自行车骑行……近年来,甘肃大地上以“体育运动为载体,旅游观光和文化体验融合为特征”的体育旅游品牌遍地开花,不仅为体育运动爱好者带来“高端体验”,也结下了旅游供给侧改革的累累硕果。

  7月19日,2019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开赛。新华社记者陈斌摄

  体育旅游品牌遍地开花

  7月20日,“2019野性祁连越野跑”在祁连山东段的甘肃省武威市举行,300多名参赛选手在30小时内跑步穿越108公里的山路。比赛赛道村庄和荒原交替,苍山与绿水掩映,是户外运动的绝佳之地。“野性祁连越野跑”创办仅4年,已成为户外运动圈的知名品牌。

  在此前一天的7月19日,张掖市民乐县扁都口,2000多名登山运动爱好者穿越万亩油菜花海。同一天,2019“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开赛。7月21日,兰州市红古区“乡村旅游节”也在乡村道路上举办了自行车越野比赛,让人们通过体育项目体验乡村旅游。甘南州碌曲县,将于7月25日揭幕的“万人锅庄舞大赛”已万事俱备,这场活动预计吸引10万当地农牧民群众和外地游客前来观赏……仅在7月中下旬,多项体育旅游活动让人们感受到甘肃的“夏日脉动”。

  这些活动是专业选手的竞技场,是体育爱好者的健身舞台,更是普通游客参与体验的平台。

  6月2日,以“国际兰马、精致兰州”为赛事主题的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举行。新华社记者陈斌摄

  “沿着黄河奔跑”的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吸引了国内外4万名选手参赛。比赛线路上,滔滔黄河水和城市风光尽收眼底。有1.4万人参赛的“黄河石林马拉松赛”举办地是白银市景泰县黄河臂弯的黄河石林景区,这里怪石嶙峋,别具气象。“兰州百合之路百公里城市山地越野赛”沿着城市边缘的山脉穿越,一路移步换景,城市概貌与田园风光映入眼帘。“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的赛道位于酒泉市瓜州县到敦煌市的戈壁滩上,专家考证,这一段是玄奘取经艰难跋涉之地,比赛时间4天3夜,赛程100多公里。黄土高原上的庆阳市合水县举办的“秦直道马拉松”则是悠然古风,其部分赛道是建于秦代、有“中国最早的高速公路”之称的秦直道……

  目前甘肃省大多数市州县(区)都有这样规模不等的体育旅游项目,一些活动不断成长,已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