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53家城市党报党媒社长总编齐聚金城 讲述兰州好故事

 2019/07/25/ 13: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启动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日上午,由兰州市政府、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兰州日报社承办的主流媒体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主旨演讲暨全国党报党媒社长总编兰州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53家城市党报党媒的社长、总编辑和媒体记者齐聚金城,将通过他们的镜头和笔触,来讲述兰州发展好故事。

启动仪式现场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兰州作为国家向西开放的门户优势更加明显,如今正是兰州发展振兴的最大机遇。”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宏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通过媒体新的发现,精彩的展示,让兰州‘一带一路’的精彩故事传遍四面八方,同时通过深入交流,为兰州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增色添彩。”

  “这次活动,来自全国53家群体齐聚兰州,秉持共享共融、互学互鉴的丝路精神,以共融、共建、共赢为主旨,着眼‘一带一路’建设,采写西部风情、聚焦兰州发展,其目的在于进一步拓宽党报视野、深化主流思维、提升宣传水平、交流发展共识,一致推动全国城市在新时代的信息交换和资源共享,建立新时代共建的网络架构和宣传平台。”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秘书长争鸣在致辞时如此表示。

启动仪式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朱永彪教授作了《一带一路:背景与前景 》主旨演讲,他认为,“一带一路”从文化中来,更要依托文化促进交流合作,既要实现海陆交通的硬件联通,也要实现文化与资讯的互联互通。媒体是信息传播的主渠道,党报党媒更是增强沿线地区间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加强媒体间的合作和对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意义重大。

  启动仪式后,采访团一行将赴兰州大学、天庆博物馆、兰州新区、兰州佛慈制药以及四库全书馆等地参观采访,讲述兰州发展故事,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