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时隔24年,张掖甘州区这家供销社再开社员代表大会

 2019/07/25/ 17:53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王将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王将)7月24日,张掖市甘州区和平基层供销社第七次社员代表大会召开。这是该团体组织自1995年之后,时隔24年再一次召开社员代表大会,标志着供销社这一团体组织在张掖再度焕发生机。

  据了解,甘州区和平基层供销社是2018年恢复重建的基层社之一,通过整合农业科技公司、农机专业合作社、养鸡专业合作社资源,形成了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的为农服务综合平台。

1_副本.jpg

社员代表大会现场。

  恢复重建后的和平供销社,首要工作是开展农资经营、日用工业品销售、土地种植及流转服务、食用菌种植营销、养鸡业发展、庄稼医院、金融终端服务等经营业务,带动农民增收。其次是充分发挥供销社在流通领域的传统优势,立足“供”和“销”职能,统一为社员采购农资商品,防止假冒伪劣农资商品坑农、害农,帮助社员降低生产成本。和平供销社依托企业和专业合作社资源和品牌优势,与成都、兰州、西宁等当地农贸市场、营销大户、专业合作社进行产销对接,集中收购输出“紫家寨”品牌食用菌和鸡蛋等特色农产品,通过供销社扩大“紫家寨”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经营格局。

  另外,和平基层供销社还积极开展信用合作,与甘肃银行合作,推出农民会员卡,向紫家寨村及周边农户发放会员卡400多张,信用额度2000到3000元不等,会员持卡可以在基层社购买农资,租用农机具、日用品等。截至目前,已发放第一批会员信用资金150万元,有效解决了社员和专业合作社在生产经营中“短、急、频”的融资困难和产业发展动能不足的问题。

供销社旗下的养鸡专业合作社。

  供销社正在生产食用菌。

5_副本.jpg

  社员喜领分红。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王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