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举行“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

 2019/07/25/ 2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1564039251091ff80808169a4e6bb212016c280104931525.JPG

甘肃省举行“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上午,甘肃省卫健委联合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省妇联和兰州市政府在兰州市金轮广场共同举办了以“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健康科普进万家”为主题的健康中国行活动。

  省人民医院孙延庆代表省级科普专家宣读倡议书,省卫生健康巡视员甘培尚讲话并宣布健康中国行活动正式启动。

1564039262326ff80808169a4e6bb516016c28013076152b.jpg

现场开展义诊服务。

  甘培尚强调,健康科普的工作对象是广大人民群众,他们的健康需求不同,认知特点不同,观点和想法也不尽相同,还要选择适宜他们的传播形式。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善于总结和提炼新形势下开展健康科普工作的方式方法,增强“互联网+健康科普”的精准度,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健康科普发展的最大增量。打造权威健康科普平台向人民提供科学准确的健康科普信息,是卫生健康系统的重要工作任务。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健康科普工作机制。要发挥健康教育专业机构技术优势,加强对健康科普工作的指导和研究。鼓励医疗卫生行业人员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科普工作,并探索建立激励机制,为他们创造有利条件,将健康科普工作纳入诊疗和日常工作中,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1564039258090ff80808169a4e6bb124016c28011fea152a.JPG

现场的健身表演。

  甘培尚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合理部署,在做好集中宣传活动和系列宣传活动的同时,各级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运用公众喜闻乐见的健康科普活动,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加强医患沟通和科普宣传,加强健康教育行为干预,普及合理用药和科学就医知识,并不断提升科普能力,真正成为“医学的新力量”和“科普的好声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