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拥有VR体验、模拟火灾扑救等多个体验项目

 2019/07/25/ 22: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兰州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7月25日上午,兰州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兰州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举行,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出席仪式并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VR体验区。

  仪式结束后,参加开馆仪式的市县领导、社会单位分批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并观看了消防特勤技能演示。参观过程中,吕林邦对教育基地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兰州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科技含量高、互动性强,基地的建成必将为全市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供主阵地,为增强社会面抵御火灾能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开放使用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体验教育作用,将科普学习与消防队开放活动结合起来,有序组织社会各界群众、各行业系统单位员工及中小学校师生进行参观学习和体验,真正将消防知识深百姓心中,全面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

体验消防救援车。

  据了解,兰州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总建筑面积858平方米,设有时光隧道、消防安全知识、3D影院、火灾典型案例、消防装备展示、消防交互体验等23个展区,拥有VR体验、地震体验、模拟119报警、消防知识抢答、家庭火灾隐患排查、火灾成因实验、模拟火灾扑救等16个体验项目,融合科技性、互动性、趣味性以及拓展、体验、培训为一体,给参观者全面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使其全方位感受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近距离学习体验火灾隐患排查及扑救知识。

  兰州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常开放时间是周一至周五,上午9:00至11:30,下午2:30至5:00,因刚开馆学习体验的单位较多,需要提前预约,预约电话和预约方式请登录兰州消防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