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避暑游甘肃是热门 这十条既凉又美的线路请收藏

 2019/07/25/ 23: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奇峡秀水·黄河风情游

  黄河纵贯甘肃南北,流经甘南、临夏、兰州和白银四市州913公里。置身黄河两岸,体验“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壮观景象,饱览黄河初成时期的婉约秀丽,领略黄河成河后的磅礴气势和高峡平湖,悉数黄河文化、都市风光、自然山水、民族风情,黄河旅游的乐趣、无边的清凉惬意尽在其中。

  线路推荐:

  宁夏银川—白银(景泰黄河石林、水川湿地公园)—兰州(兰州黄河风情线、“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五泉山、吐鲁沟、兴隆山、玉泉山庄,兰州新区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梅园生态园、西部恐龙水乐园)—永靖(永靖黄河三峡、炳灵寺石窟)—和政(和政松鸣岩风景区、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夏河(夏河拉卜楞寺、桑科草原)—碌曲(碌曲则岔石林、尕海湖、郎木寺)—玛曲(玛曲黄河首曲)—四川若尔盖

  清凉高地·生态避暑游

  打开中国地图,甘肃像一块巧夺天工的如意,镶嵌在西部的崇山峻岭间。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在这里交汇,秦岭和祁连山在这里遥相呼应。走进甘肃的名山大川和草原牧地,巍峨的群山、茂盛的森林、繁多的物种,既有北方名山之雄奇,又有江南水乡之柔美,蓝天白云、连天碧草、山川河流、溪流声声、松涛阵阵,远离炎热、靠近清凉,青山绿水之间的登高避暑胜地定会让人流连忘返。

  线路推荐:

  张掖(焉支山、山丹军马场、康乐草原、马场滩草原、扁都口万亩油菜花)—景泰(寿鹿山)—兰州(兴隆山、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临夏(和政松鸣岩)—甘南(冶力关、扎尕那山,玛曲草原、甘加草原、桑科草原、当周草原)—陇南(官鹅沟、八力草原、武都万象洞、千坝牧场、文县天池、两当云屏)—天水(麦积山、武山水帘洞、卧牛山森林公园、甘谷古坡草原、青鹃山休闲旅游度假区、小陇山国家森林公园桃花沟景区、清水三皇谷森林公园、清水花石崖景区、张家川平安草原)—定西(贵清山)—平凉(崆峒山、庄浪关山大景区、华亭莲花台、崇信龙泉寺)—庆阳(子午岭、宁县九里沟)

  重温经典·红色励志游

  甘肃是红色文化资源大省,拥有“老前辈”传承的独树一帜的红色文化,遍布全省的720余处红色遗址遗迹在党史上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是“两点一存”的革命圣地,也是新中国石油化工、有色冶金等重工业的摇篮,“南梁精神”“会师精神”“铁人精神”、“航天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旅游地是中国人的精神高地,承载着塑造社会价值观的重大使命。暑假期间,带着孩子去陇原红色旅游景点感悟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革命洗礼,成为越来越多家长的普遍选择。

  游程推荐:

  胜利曙光旅游线(东北线):

  兰州—定西(通渭榜罗镇革命遗址、岷县“岷州会议”纪念馆)—会宁(红军会宁会师旧址)—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园)—六盘山—庄浪—泾川—庆阳(华池南梁革命纪念馆、环县山城堡战役遗址)—延安

  魏巍丰碑旅游线(南线):

  甘南迭部(俄界会议遗址、腊子口战役遗址)—宕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岷县(岷州会议纪念馆)—临夏(康乐景古红色政权革命纪念馆)—兰州

  铁血精神旅游线(西线):

  兰州—武威古浪(古浪战役遗址)—张掖高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铁山精神纪念馆—酒泉卫星发射基地(金塔航天公园)—玉门油田(铁人故里)—敦煌(星星峡)

  星火燎原旅游线(东线):

  兰州(八路军兰州办事处革命遗址纪念馆、兰州战役纪念馆)—定西—天水(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馆、邓宝珊将军纪念馆、清水县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两当兵变旧址—宕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岷县—兰州。

  醉美避暑·温泉养生游

  甘肃的温泉资源比较丰富,省内有多处知名温泉景点,武威药王温泉、天水麦积山温泉、武山温泉、清水温泉和定西通渭温泉是其中的代表,堪称陇上神泉,集康疗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家庭亲子游等多种旅游元素有机结合,周围遍布青山绿水原野、小桥流水人家和特色各异的农家乐,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浑然一体。在炎热的夏天,泡泡温泉也是一种解暑降温,养生保健的好方法,夏天泡一泡富含多种矿物质元素的温泉,对于排毒、养颜、提高体质和免疫力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线路推荐:

  武威(普康现代农业庄园、武威药王温泉、凉州区蜻蜓村名仁生态园、天乙生态园、黄羊河休闲农业旅游区)—兰州(西部恐龙水乐园、敦湖温泉)—通渭(通渭秦嘉徐淑公园、通渭温泉度假区、悦心国际书画村、渭河源景区、首阳山景区)—武山(武山蔬菜科技示范园区、武山温泉、武山水帘洞)—麦积(麦积山风景名胜区、麦积山温泉、桃花沟景区)—清水(牛头河峡谷观光旅游长廊、小华山景区、邽山生态园、清水温泉、西灵山现代农业观光园、三皇谷森林公园)—泾川(大云寺·王母宫、“锦绣凤凰”旅游村、泾川温泉)

  遇见美食·寻味舌尖游

  甘肃是中华农耕文化的发祥地,陇东大塬、黄河两岸孕育了早期发达的农耕文明,也孕育汇聚了延续千年、各种各样的特色美食,面食种类丰富、夏季喜凉食、冬季好进补、烹饪方法多种多样等是其主要特点。对于热爱美食的游客,一次旅行,舌尖上的美味所带来的惬意享受,丝毫不逊于旅途中所看到的风景。暑期来甘肃旅游,特色消暑美食主要有凉面、凉皮、凉粉、凉鱼儿、搅团、灰香豆、浆水面、油饼卷糕、煎饼卷菜、冰镇醪糟、凉拌沙葱、胡萝卜素、烧烤、花毛一体、小龙虾、绿豆汤、冰棒/冰淇淋、糖拌西红柿、杏皮水等,特产水果主要有闻名遐迩的瓜州蜜瓜、民勤“黄河蜜”、兰州白兰瓜、兰州冬果梨、秦安大蜜桃、敦煌李广杏、敦煌葡萄等,都是让游客吃了还想吃、走了还想念、回头还想吃的舌尖美食。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