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金昌:认真办理信访投诉问题 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2019/07/26/ 04: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金昌:认真办理信访投诉问题 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工作以来,金昌市制定方案,认真落实解决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投诉问题,坚持不懈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项配合保障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截至目前,55项具体整改任务中,54项整改任务已完成,剩余1项为金昌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项目,完成时限为2020年,正在按计划推进中。

  为全力保障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金昌市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对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工作协调联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成立工作小组,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工作,下大力气抓好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在环保信访案件办理工作中,金昌市做到人到现场、眼见为实、手触为真,以群众认可不认可、满意不满意、理解不理解来衡量信访问题办理效果。严格落实领导包抓机制,对信访件实行一件一档办理制度,市级分管领导包抓,业务部门负责,县区政府落实,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坚决有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此外,对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金昌市将涉及自身的11大类24项问题细化成55项具体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有序推进整改工作,持续推动全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两年来,全市累计投入近5亿元集中整治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先后组织了5次整改“回头看”或复查复核,不断夯实整改基础、巩固整改成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