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中国象棋大腕云集兰州 水磨沟桃苑象棋擂台赛今开赛

 2019/07/26/ 0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中国象棋大腕云集兰州 水磨沟桃苑象棋擂台赛今开赛

  每日甘肃网7月2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徐静雯)今日,备受期待的第八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水磨沟桃苑象棋擂台赛将在七里河区百合公园拉开帷幕。一场以“琴、棋、书、画、武术、茶道”等为主题的传统文化展演将同时上演。

  截至7月25日下午6时许,记者从活动筹备组获悉,陶汉明、孟辰两位特级大师已抵兰,省内外各路象棋高手都已陆续来兰,甘肃棋王李家华已在七里河水磨沟畔摆下棋擂,一场激烈的高手博弈即将上演。

  第八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水磨沟桃苑象棋擂台赛由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区政府主办,兰州市象棋协会、七里河区象棋协会、兰州市泉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承办,兰州晨报社、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甘肃兰美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甘肃仟汇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盛华国际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天成温泉大酒店等单位协办。

  7月25日,象棋特级大师陶汉明、被誉为象棋界“神雕侠侣”的孟辰夫妇以及甘肃棋王李家华等象棋大咖齐聚兰州,备战象棋擂台赛。1966年出生于辽宁海城的特级大师陶汉明,1989年获全国个人赛第五名,1994年获全国个人赛冠军,2001年获得“五羊杯”赛、“银荔杯”赛、BGN世界象棋挑战赛亚军。2002年获全国个人赛亚军。陶汉明是第一个获得全国冠军的业余棋手。孟辰1988年12月27日出生在辽宁“象棋世家”,2018年晋升为象棋特级大师。值得关注的是,成名已久的特级大师陶汉明将作为副擂主为甘肃棋王护擂,而孟辰将作为攻擂的头号热门选手有可能与陶汉明一决高下。

  本届水磨沟桃苑象棋擂台赛从7月26日至28日,为期3天,其中7月26日上午9时将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开幕式上还将进行丰富多彩的“棋、琴、书、画和武术、茶道”等传统文化的展演。广大市民还可以现场与特级大师陶汉明、象棋大师李家华进行现场车轮战切磋棋艺。开幕式结束后,象棋擂台赛将在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八里镇花寨子村西大坪1号泉旭桃苑展开。只要前来,你也有机会与特级大师柳大华、陶汉明这样的象棋高手过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