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再次加盟晨报助学活动 资助10名阳光学子 期望能帮助“轮椅少年”焦世栋站起来

 2019/07/26/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王兰芳 实习生 张萱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再次加盟晨报助学活动

资助10名阳光学子 期望能帮助“轮椅少年”焦世栋站起来

本报此前对“轮椅少年”的报道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继去年帮助10名阳光学子圆了大学梦后,今年,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再次加盟晨报阳光助学活动,并和去年一样选择资助10名阳光学子。与此同时,“轮椅少年”焦世栋的励志故事,也深深打动了该院院长师富贵的心,该院决定给焦世栋先做个全面的身体检查,并在其身体状况允许且本人同意的前提下,给他免费安装辅助肢具,期望能最大程度地帮助他“站起来”。

  A 师富贵的“医者仁心”

  “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梦想的权利,不能让眼前暂时的困顿绊住他们努力前行的脚步,今年我们仍选择资助10名阳光学子,帮助他们圆梦大学。”7月24日,兰州手足外科医院院长师富贵对晨报阳光助学活动组工作人员说。据了解,这些公益举措,只是师院长和该院多年来从事慈善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

  师富贵出生在天水市秦安县一个叫“好地”的山村里。小时候,村子不通公路,村里人用的所有日用百货都是货郎走村串户“挑”来的。有时,遇到货郎卖完货天黑了,师富贵的母亲担心他们走夜路不安全,常常会让货郎在家中留宿。久而久之,师富贵家就成了货郎担的驿站。自幼耳濡目染,师富贵心头从小就埋下了乐善好施、仁爱助人的种子。

  2014年,师富贵创立兰州手足外科医院。近5年来,师富贵除连续两年加入晨报阳光助学活动外,还与中医药大学联合设立助学基金,每年投入2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与此同时,近年来,师富贵资助与减免贫困患者医疗费用达200多万元。今年3月初,师富贵捐出35万元设立“手足博爱慈善基金”,用于救助甘肃7个州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肢体残疾患者。2019年1月,师富贵荣登中国文明网2019“中国好人榜”。

  B“轮椅少年”的开心事

  高考结束后,永昌学子焦世栋自己都没有想到,接二连三的开心事会接踵而来。他说,先是甘肃中医药大学答应尽量解决他的后顾之忧,再是兰州手足外科医院有望让他“站起来”。

  由于自幼患病,焦世栋在父母的陪护和学校师生的帮助下完成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全部课业学习,并在今年高考中以492分的优异成绩被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录取。

  7月24日,接到兰州手足外科医院计划为他全面检查身体并量身订做辅助肢具的消息后,焦世栋激动地说,自己以前只是在新闻报道中看到过类似的事,没想到这份好运居然会降临在自己身上。

  对此,师富贵在接受兰州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医院将给焦世栋做全面身体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身体各项指标符合安装辅助肢具的要求后,医院将在其本人及家属同意的基础上,免费对其安装。有了这副辅助肢具,再借助自身上肢力量,焦世栋有望拄副拐杖“站起来”。

  当被问到自己是否期望站起来时,焦世栋很开心。他说,这次和父母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如果真的可以站起来,就能让父母少一点担忧和操劳。焦世栋告诉记者,他和父母将于7月29日乘车从金昌前往兰州手足外科医院进行全面身体检查。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王兰芳 实习生 张萱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