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倡导文明用餐 拒绝餐桌浪费 5年来兰州共创建文明餐桌示范店374家

 2019/07/26/ 09:13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陈玮

倡导文明用餐 拒绝餐桌浪费

5年来我市共创建文明餐桌示范店374家

  每日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7月2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14年至2018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大力推动文明餐桌创建工作,共创建文明餐桌示范店374家,文明餐桌示范街20条。

  今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引导订餐外卖平台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成效明显。记者了解到,打开多家外卖订餐平台发现,为了方便市民点餐,外卖商家纷纷推出了以供餐人数为标准的优惠套餐。“这样做,一来可以方便客人点餐,二来便于我们搭配食材,更快的出餐。”一家网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据这位负责人分析,之所以网店纷纷推出这样的套餐主要还是为了迎合食客饮食习惯,拒绝浪费行为。采访中,记者看到除了推出优惠套餐,现在的网店在餐品包装上可谓是用尽心思。餐具外包装、随餐提示卡做的越来越有心意。“客官,一定要吃完哦!”、“千万别剩下,我不愿意背剩下。”卡通形象搭配俏皮话,让食客印象深刻的同时也向大家传递“厉行节俭文明用餐”的理念。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大小餐饮单位3万余家,全市文明餐桌活动餐饮单位参与率已达100%。截至2018年,我市共创建授牌文明餐桌示范店374家,示范街区20条。通过开展餐饮服务单位互评互学活动,这些示范单位较好的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同时,为确保“文明餐桌行动”取得实效,我市相关监管部门制定下发了《兰州市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标准》、《兰州市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店标准》等。同时建立“红黑”名单,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联合市文明办开展评选表彰活动,优秀企业纳入文明餐桌示范“红名单”。同时对表彰过的示范街、示范店进行跟踪复查,对降低标准不合格的,给予警告或撤销称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