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商味十足 韵味无限 兰州“外滩”展现火热夜经济

 2019/07/26/ 09:1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万宏

商味十足 韵味无限

兰州“外滩”展现火热夜经济

盐场堡码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文/图

  盛夏的兰州,瓜果飘香,处处洋溢着几分时尚迷人的气质,彰显着黄河之都的“味道”。尤其在在被人们称之为兰州“外滩”——百里黄河风情线上,处处繁星点点,风情万种,一派繁华的盛景。在此过程中,商家们更是挑灯夜战,分外忙碌,以图赚个盆满钵盈,将精致兰州“夜经济”的韵味体现得淋漓尽致。

  中山桥灯光“点亮”兰州美丽夜色

  对于兰州来说,最吸引人的莫过于穿城而过的黄河了。被誉为“天下黄河第一桥”的中山桥,以及“城市会客厅”的百里黄河风情线自然成了外地游客走进兰州的第一个旅游景点。因为这里的中山桥、水车博览园、黄河母亲、龙源等景点景观,星罗棋布,让人目不暇接。在静谧的夜色中,舒缓的黄河将人们一整天的疲惫冲刷得干干净净。黄河两岸在各种郁郁葱葱的树木和姹紫嫣红的花卉映衬下,人们可尽情纳凉休闲,享受和体味属于自己的惬意生活。在这里或乘坐快艇、游船与黄河进行“零距离”接触,或走上色彩斑斓的的中山桥,感受兰州的“心跳”和发展变化的脉搏,或观赏南北两山清秀俊朗的山峦和亭台楼阁,感受黄河之都的味道与风韵。

  作为兰州标志性景点的中山桥是兰州境内历史最悠久的桥梁。自实施亮化工程后,每天夜晚都是人潮涌动,并一跃成为兰州的网红热门“打卡”之地。“在这里不仅可领略铁桥的风韵,还可一睹黄河的魅力。在色彩灯光的映衬下,桥体与黄河水面交相辉映,宛若金龙过河,以多维立体的方式展现了桥梁的空间结构和形态之美,颇具艺术效果,呈现出了匠心独具的兰州夜色。”7月25日,来自重庆万州的徐先生坦言。

  中山桥夜景灯光提升后,每天前来中山桥的游客骤增,尤其在傍晚时分游客更是乐此不疲,纷纷在这里拍摄视频,发抖音、发快手,感受黄河之都的味道。与此同时,与中山桥近在咫尺的街区商铺也迎来了旺销时节。一些卖文创产品、运动服装,以及兰州本土小吃也是格外红火。木塔巷一小百货商铺店主李先生介绍说:“虽说现在正值盛夏,但兰州的气温不算高,尤其是傍晚气候凉爽宜人,到中山桥附近观光旅游,感受黄河夜色的不仅是兰州市民,还有不少外地游客,有时候晚上的生意比白天都好,我们也是沾了中山桥的光。”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