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大学定向采购帮扶贫困地区农副产品 助推脱贫攻坚

 2019/07/26/ 17: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农副产品装车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7月25日清晨,一辆满载着庆阳市环县车道胡麻油的货车顺利到达兰州大学,包括前一天运到的渭源县秦祁乡麦麸醋,共计8000件农产品,由学校工会于当日发放到每一位教职工手中。

  记者了解到,这次定向采购活动,是兰州大学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的又一重要实践,旨在通过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帮助拓宽农副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一辆满载着庆阳市环县车道胡麻油的货车顺利到达兰州大学

运回来的胡麻油

环县车道镇的胡麻油和渭源县秦祁乡麦麸醋

  据悉,庆阳市环县车道镇和定西市渭源县秦祁乡是兰州大学抓帮扶的深度贫困乡(镇),自承担帮扶任务以来,该校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本次采购的胡麻油、麦麸醋,正是依托当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与贫困户签订种植合同,订单价收购农产品原材料,严格按照有关标准生产加工的绿色农副产品。

  下一步,兰州大学将继续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建立完善帮扶地区农副产品与学校产销融合、合作共赢新机制,带动更多的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助力我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