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乡村高颜值,引来城里人!玉门下功夫整治农村环境

 2019/07/26/ 17:54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蔺晓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蔺晓燕

  小康房整齐划一、柏油马路平坦干净、新能源路灯高高耸立,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不远处的文化广场上,老人们休闲健身,孩子们嬉戏打闹,妇女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跳起了广场舞。这是哪座城市?不,这里是玉门市黄闸湾镇泽湖村。

  “现在我们村里环境比城里还好!卫生状况好了,路修平了,广场修起来了,路灯亮了,出来转转,跳一跳广场舞,心里美得很呢!”村民朱建玲高兴地说。

  这里的环境为啥这么好?原来,黄闸湾镇结合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大力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住房风貌改造、沿路景观带装饰、绿化亮化。同时,建立了乡村街道卫生长效保洁机制,实行街道包片,明确专人负责,定时定期对街道垃圾进行清扫,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随着环境越来越好,泽湖村清新怡人的乡村田园风光,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游玩。

  借着乡村旅游的“东风”,泽湖村农户肖正明发展起了农家园、农家乐、采摘园等乡村旅游项目,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在玉门,颜值提高的不止泽湖村。

  近年来,玉门市大力推动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着力打造高颜值乡村。全市累计投入农村环境整治资金4亿元,用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截至目前,共清理“三堆”垃圾4.1万吨、柴草约7万余方、重点路段1608.9公里、河道98.4公里,拆除破旧废弃圈舍、厂房、残垣断壁等102处,疏通生产通道473条236.5公里,完成了59个村288个村民小组垃圾清理工作。在全市12个乡镇新建16座污水处理设施,实现了所有乡镇垃圾清运设施设备人员经费全保障,垃圾清运车、村组居民点垃圾斗、村组居民点保洁人员全覆盖。建成建房、改房、改厨、改厕、改炕、改圈、绿化美化、后院整治等综合整治示范点37个、示范乡镇6个。

  泽湖村村民跳起广场舞。

  农家园曲径通幽。

  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农家采摘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