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盛夏草原 万人锅庄!碌曲县举行锅庄舞展演暨房车旅游大会

 2019/07/26/ 17:58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锦涛

  新甘肃客户端碌曲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山花灿烂,舞姿翩跹,7月25日至26日,碌曲县第七届锅庄舞展演暨第二届房车旅游大会在绿草如茵的夏泽滩草原上如期举行。

  7月25日上午,伴着优美的旋律,锅庄舞展演暨房车旅游大会开幕式的文艺演出拉开序幕,来自西藏、云南、四川、青海、甘肃五省藏区的31支藏族锅庄舞队伍,身着节日盛装跳起了“万人锅庄”,长袖飘飘,舞姿悠扬,吸引了数万名海内外游客和当地民众的目光。

  据了解,此次锅庄舞展演由国家舞蹈家协会、省文联、碌曲县主办,按照原生态锅庄、现代锅庄、“格桑梅朵“岗拉梅朵”等不同项目设置奖项,其中生态锅庄一等奖可以获得20万元的奖励补助。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还进行了房车驾驶与露营体验感受、房车巡游、房车趣味赛事等活动。

  近年来,碌曲县持续加大对文旅产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先后被中国舞蹈家协会授予“中国锅庄之乡”“锅庄舞传习与研究基地”称号。

藏族群众身着华丽的民族服饰,准备登场献艺。

万人锅庄舞表演。

开幕式上的精彩演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