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昨日,甘肃省多地出现35℃以上高温天 兰州36℃!

 2019/07/27/ 09:3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任淑媛 首席记者张继培

昨日,全省多地出现35℃以上高温天 兰州36℃!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任淑媛 首席记者张继培)7月26日是“中伏”第5天。当日下午5时30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消息称,26日,兰州市迎来2019年第一个高温天气,截至下午5时,兰州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6℃。与此同时,当日,我省金昌、武威、白银、陇南、临夏等地也出现了34℃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民勤县最高温度达到38.6℃。

  据兰州市气象台消息,从26日起,未来一周兰州各地开始进入高温模式,总体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兰州市区最高气温将普遍高于32℃。兰州气象服务中心提示,高温天气条件下,市民白天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不要在烈日下外出运动;室外高温作业人员在户外工作时,须采取有效防晒措施,防止皮肤灼伤,此外,还应及时补充水分,防止中暑。

  此外,记者从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截至26日下午5时,我省部分地方出现了35℃以上高温天气。气温大于33℃的气象站点有:鼎新34.6℃;金昌37.5℃;武威37.3℃;民勤38.6℃;白银35.2℃;靖远35℃;景泰36℃;皋兰34.8℃;永靖35℃;武都33.8℃;文县34.1℃;泾川34℃;灵台34.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